交通运输部发布征求意见管理共享单车 不交押金骑车四川已有试点

2017-05-23 09:44: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共享单车怎么管,将有“国标”了!今天,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俗称“共享单车”)的管理规范,比如用车实名制、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不得擅自加装儿童座椅等。

对此,地方政府部门、共享单车企业、老百姓们怎么看?记者随即进行了走访。

为用户购买保险服务加量不加价

《指导意见》要求,共享单车企业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保障用户和其他人员人身安全。老百姓对此普遍叫好。成都市民李宽非常认可:“如果能有保险,骑共享单车肯定更有保障。”他认为保险的内容应该更加详细,“什么样的伤害保多少钱,消费者应该有所了解。”

记者走访了解到,共享单车企业已与保险企业开展合作。“我们今年4月和锦泰保险达成协议,为车辆和消费者提供保险。”1步单车相关负责人说。摩拜、永安行均表示已为消费者购买了公众责任险等保险。

共享单车企业为消费者购买保险,会不会最终由消费者买单?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庭恺表示,保费由企业承担,共享单车价格不会提升。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共享单车]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侯冲 王眉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