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鳅帮”遭多地钓友抵制 广元亭子湖等部分景区或将规定渔获上限

2017-05-23 09:53: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泥鳅帮”三宗罪

1.污染水域

2.掠夺资源

3.破坏钓鱼文化

老梁是一名有20多年钓龄的老钓友,最近,他在广元苍溪的亭子湖水域守了两天,总共才钓到3条鱼,不超过10斤。直到现在,他依旧不能相信,有人用泥鳅作饵,一次能钓几百斤鱼。

近期,有网友爆料,一些人用泥鳅作饵垂钓,几天能钓上几百上千斤鱼,且多为翘壳、红尾等价格较高的野生鱼;还有人为了更多的渔获,把喂了毒药的泥鳅抛在水中“打窝子”。有网友把这种用泥鳅作饵的垂钓者称为“泥鳅帮”。“粗暴地掠夺渔业资源”“给生态环境带来破坏”“破坏钓鱼文化”,钓鱼爱好者这样评价他们。

苍溪县浙水乡水域,钓友开着车子住着帐篷在此钓鱼

成都商报记者走访获悉,目前,四川省内多个钓鱼胜地明确表态拒绝“泥鳅帮”,在禁渔期内,多地渔政管理部门除了坚决打击“毒电捕”以外,也侧重巡查处理“泥鳅帮”。

渔获多

一晚上钓起几百斤鱼?

5月中旬,一段3分钟左右的短视频在钓友圈流传:几个钓友在收拾鱼护(一种垂钓用具)时,将一个鱼护的鱼直接装进一个箱子,随后,他们艰难地把另一个鱼护抬上岸。拍摄视频的人不断惊呼,“起码400斤,这是他们一晚上钓的。”有网友称他们是“泥鳅帮”,并表示谴责。

成都商报记者证实,这两段视频拍摄于广元亭子湖,其中第一段视频拍摄于亭子湖青牛乡水域;第二段则是在浙水乡水域。5月20日下午,在浙水乡,成都商报记者看到有10来个钓友冒雨垂钓,他们开着车子带着帐篷,每人守着10来根钓竿,一待就是好几天。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泥鳅帮]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杨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