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好城市每一抹绿色

2017-06-17 11:23: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报评论员 尹婷婷

不破不立。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必须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坚决治理。拆违增绿的做法,让市民在拆违行动中有了更多“获得感”,也更加真切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创造优良人居环境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以坚定的政治态度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实现永续发展和生活品质提升是城市工作的重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省委环境保护大会上,王东明书记强调必须坚定推动四川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绘就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四川新画卷。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既是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应有之义、应尽之责。

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抓住关键点、打好攻坚战。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重塑“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并就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提出了“三治一增”的工作举措。将这些内容做实,需要我们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让成都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需要我们做好留白增绿大文章,为城市未来发展留足空间;需要我们坚持“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让市民在大都市中也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保护生态不计其利,面向未来不计其功。让我们进一步凝聚共识、主动担当,依法依规、系统推进,把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保护责任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实践全过程,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努力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绿色答卷!

本文共1页 1
[相关:环保]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尹婷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