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深度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

2017-06-22 22:06: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车流涌动的仁寿县城、欣欣向荣的视高工业园区、熙熙攘攘的黑龙滩……近年来,仁寿县借着天府新区建设的这股“东风”,与成都展开各项深度合作,以交通路网无缝对接为基础,不断探索产业经济合作,将区域发展的触角向更广阔的空间延伸。

交通同道 融入成都

要致富,先修路。对于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而言,交通无疑是基石。“农业大县”“工业弱县”“财政穷县”……紧邻成都市的仁寿县,曾一度因为交通闭塞,被扣上了发展滞后的帽子。怎么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11月被纳入天府新区规划之后,天府新区仁寿视高区域便提出坚持与天府新区一同发展的思路,特别是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全面对接成都天府新区配套公路网体系。其中,直线连接成都与仁寿的天府大道南延线,成为仁寿对接的重点——全长31.28公里的天府仁寿大道将成为仁寿北上成都的主要城市干道。

天府仁寿大道

2012年12月,天府仁寿大道一期工程视高段开工建设;2013年5月,清水段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已于2015年7月通过验收。同年9月,成都天府大道南延线全线贯通。

记者从地图上看到,天府仁寿大道一期工程贯通后,从成都市主城区经天府大道、天府大道南延线可直接抵达仁寿县视高镇,而已经通车的天府仁寿大道一期工程,则把这一直线车程延伸到了仁寿黑龙滩风景区。对于仁寿而言,这只是全面对接成都,全域融入天府新区的第一步。

2015年7月,总长4.86公里的天府仁寿大道二期工程清水至三绕段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8月建成通车;2015年12月,总长约11公里的天府仁寿大道大化至城区段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桥涵施工,预计将于明年6月建成通车……

“天府仁寿大道建成后,不仅将实现仁寿县与天府新区最直接、快速的沟通,进一步促进仁寿经济发展,更将对仁寿实施全域天府新区战略,深度融入成都经济区产生重大意义。”仁寿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贯穿整个天府新区仁寿视高区域的一条重要通道,天府仁寿大道不仅是仁寿融入成都、同城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同时也将为天府新区仁寿视高区域实现与成都交通同道、产业同向奠定良好基础。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视高经济开发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林千惠]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