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四度叩关MSCI终获成功7只川股首批在榜

2017-06-23 00:00: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连续三次闯关MSCI失败后,A股第四度叩关终获成功。昨日,明晟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计划初始纳入中国A股的222只大盘股。此前A股连续三次闯关MSCI均告失败。值得一提的是,在222只大盘股当中,新希望、鹏博士、国金证券、五粮液、川投能源、天齐锂业、泸州老窖7只川股首批在榜,占比近3.15%。

初始纳入222只大盘股

超七成昨红盘报收

昨日,明晟公司(MSCI)通过官网宣布,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公告显示,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加入中国A股的222只大盘股,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预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时实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时实施;倘若在此预定的纳入日期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额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将此纳入计划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方案。值得注意的是,MSCI已于今年3月调整A股纳入MSCI的方案,缩小A股纳入个股数至169只。而MSCI昨日修改了其原有的建议,决定纳入能通过沪股通或深股通交易且不因停牌而被排除在外的所有大盘A股。这一变化将使得初始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中国A股数目从先前提案中的169只增加到222只。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A股表现强势。上证50指数更是明显强于其他指数,至收盘指数涨近1%。绩优股集中营白色家电板块午后连续拉升,包括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在内的多只绩优股再创历史新高。临近尾盘,白酒板块再度拉升,五粮液、山西汾酒等多股连续上行。在222只首批纳入MSCI的标的当中,165只个股红盘报收。其中,大华股份强势涨停,永辉超市、海康威视、三安光电、伊利股份、上海机场、福耀玻璃、同仁堂等股涨幅居前。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川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泰山]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