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避开重要脏器 男子遭1.2米长钢筋贯穿身体生还奇迹

2017-09-20 10:48: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经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多个科室约7小时手术,一名被钢筋自胯下贯穿身体的男子被送进ICU病房,术后生命体征平稳。

根据医生描述,该男子可以说遭遇了不幸中的大幸:钢筋进入其体内后,完美避开了重要脏器,没有造成大出血,“如果钢筋向左右歪一点,男子的性命都有可能不保。”医生感叹,钢筋的这种穿插路径,即使刻意去做都很难做到。

X光片显示,钢筋“完美”避开了男子的重要脏器

做手术取出钢筋

男子生命体征平稳

回忆起前晚的那台手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胸外科主治医生马林感叹:伤者遭遇了不幸中的大幸。当天下午5时左右,一名37岁男子送到医院急诊科。据称,该男子在工地上遭遇电击,随后落下时坐到一根长约1.2米的螺纹钢筋上,钢筋从距其肛门约1厘米的位置斜插进身体,直抵右肩部位才停下。

“伤者送来时,生命体征平稳,意识也算清醒,只是可能受到了惊吓。”马林介绍,他们对伤者做了增强CT后发现,男子的胸腔、腹腔无明显出血,“整个循环系统的血管没有明显损伤。”

该男子的胸腔和腹腔被打开后,在多科医生的密切注意下,这根直径近1厘米、长约1.2米的钢筋被取了出来,随后医生对男子的肺、肝脏的受损部位做了切除,并修补了其破损的小肠。

在做了细致处理后,该男子被送进ICU病房。据了解,目前其生命体征平稳。“手术期间伤者一共出了约500毫升血。”马林介绍,这比一次献血量(400毫升)多100毫升,影响不大。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营救]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彭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