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环路熊猫绿道规划设计方案“滚滚”与你一起拍婚纱打篮球

2017-09-05 13:50: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打造熊猫主题爱情婚纱摄影拍摄点,以熊猫爱情使者串联爱情斑马线、爱情跑道、爱情花园、爱情相框等爱情元素;还有酷炫独特的熊猫羽毛球场、熊猫篮球场、熊猫慢跑步道……这就是成都市首条主题绿道——三环路熊猫绿道未来的样子。昨天上午,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披露了成都市首条主题绿道——三环路熊猫绿道规划设计方案。

优质的配套服务,用植物做成的“绿色雕塑”熊猫,三环路熊猫绿道将是市民休闲游憩的好去处 

120公里绿道

打造熊猫文化“城市公园”

“三环路熊猫绿道总体定位是以熊猫文化为特色的环状高品质‘城市公园’,是市域绿道体系中现代化、高品质的区域级绿道。”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副总经理孙学鹏表示。

据介绍,熊猫绿道的总体规划是形成5.1平方公里“城市公园”、100公里两侧50米宽的带状城市公园、120公里熊猫绿道。以“熊猫+”为主题,将熊猫绿道东南西北分为四段——东段为熊猫+优雅时尚、友善公益;南段为熊猫+创新创造、对外交往;西段为熊猫+古蜀文化、历史传承;北段为熊猫+生态文化、科普展示。

孙学鹏表示,通过建设熊猫绿道,将实现综合效益,包括生态价值方面,在主城区内形成5.1平方公里的城市生态绿地,增加市民“可进入、可参与”人均绿地面积。在经济价值方面,促进城市整体价值提升,带动周边土地增值空间,辐射周边现代服务产业聚集;一级服务驿站的设置,将进一步提升周边服务配套品质。在功能价值方面,提升城市生态宜居品位、强化文化、交通、休闲、游憩、运动等功能,并增强城市应急安全能力。在人文价值方面,以大熊猫为载体,倡导和谐、包容,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据介绍,三环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已于2017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65公里绿化景观提升、非机动车道和绿道贯通改造工作(桥区及拆迁影响路段暂未实施),下阶段将按照熊猫绿道标准进一步优化提升。2017年底,建成除改造立交桥区和一级服务站外的熊猫绿道;2018年8月,熊猫绿道全面建成服务于市民。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三环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吕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