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超长客运班线调查:客源锐减空载渐成常态

2018-01-17 11:44: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回家过年你准备坐飞机、赶高铁还是自驾?恐怕很少有人会想到坐长途班车了。的确,随着航班增多、更多高铁开行,曾经是重要出行方式之一的长途客运班车,如今上座率直线下降,甚至出现空载。而在今年1月6日上海发往成都的班车在湖北发生侧翻事故后,有网友提议,现在高铁这么发达,长途班车是不是可以不开了?

成都晚报记者近日走访成都市内各大客运站了解到,成都超长客运班线至少已经停了30多条,有的线路出现空载,昨日开往上海的班车只有4名乘客。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客运未来可以通过开通景区直通车等方式寻求生路。

临近发车,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一辆开往宁波的客车内空无一人

数据: 五块石车站 超长客运班线减至8条

超长客运班线一般是指营运线路在800公里以上的客运班线,目前成都市内的超长客运班线主要集中在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和五块石客运站。

“我们这里目前还有8条线路在开行,有2条因为天气原因最近停开了,未来会不会再出现停运的情况,这个还说不好。”五块石客运站站长刘奕告诉记者,之前该车站开行的超长客运班线有23条,但随着经济发展、高铁的建设,近两年内陆陆续续停开了十多条,目前只剩下10条线路,其中还在开行的8条线路是太原、济南、杭州、东莞、莆田等地,开往湖南岳阳、江苏兴化的线路由于道路结冰等情况处于暂时停运状态。“我们这里还好,城北客运站原先有40多条超长客运班线,现在相当于少了20多条线。”

记者了解到,成都东站汽车站超长客运班线目前有24条,分别发往上海、宁波、银川、河津(山西)、深圳等地。“都是2017年9月从城北客运站转过来的,现在城北客运站已经没有超长客运班线了。”东站汽车站副总经理程复昭说,目前该站的超长客运班车都在正常运行,但不排除因天气或道路结冰而临时停开的班线。

此外,昭觉寺车站还有一班开往广西南宁的线路,金堂县有一班开往广东的班车。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超长客运]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闫宇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