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驻成都新任总领事张蹄壑:主动“请命”来蓉工作希望促进人文交流

2018-01-17 12:02: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不久前,我与家人一起去成都市中心的IFS吃饭时,感觉仿佛来到了纽约。”蓝色领带、白色衬衣、深灰正装、儒雅眼镜,16日,韩国驻成都新任总领事张蹄壑在成都首次与媒体见面,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畅谈对成都的第一印象,解密主动“请命”来蓉的背后故事,预告将促进成都与韩国交流合作的关键领域。

韩国驻成都新任总领事张蹄壑

关键词 三国粉丝

钟爱三国文化 实现来蓉工作的梦想

2009年,张蹄壑首次来到中国参加一个商务会议,当时,他的内心已萌发了一个想法,“如果有机会来中国工作就好。”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9年过去了,一个到成都工作的机会,让张蹄壑激动不已,“当时有中国几个城市的工作名额,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成都,并主动申请,很幸运获得了批准。”

此次来蓉履新,也是张蹄壑第一次来成都,那为何他会首选来蓉工作?未见其城,已闻其名。“在韩国,四川以及成都非常出名,年长一辈的韩国人都非常喜欢《三国演义》,我也如此。”谈及对成都的第一印象,张蹄壑表示,虽然来成都时间不长,但成都这座非常现代化的城市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关键词 人文交流

关注“一带一路”倡议 希望推动人文交流、经贸互动

来蓉履新,脑海中是否已经描绘出促进成都与韩国的交流合作的蓝图?“我将把重点工作放在促进双方人文交流上。”在张蹄壑看来,当前重中之重是扩大四川以及成都与韩国的合作空间,而这将通过人文交流来推动实现,“我们希望不断努力实现双方更多人员互访。”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外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