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州新城勇担“东进”战略重任 成渝走廊新支点

2018-01-24 11:16: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东进”服务新中心

【核心提示】

发展目标

“一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示范区。

“三城”:魅力山水生态城、先进汽车智造城、美好生活宜居城。

空间结构

“一体”:由龙泉湖延伸至沱江,串接简州新城核心功能板块的综合服务区。

“两翼”:南北两大产城融合组团。

“十字双轴”:以蜀都大道东延线为载体的东西向天府文化传承轴,依托沱江为载体的东部新城发展轴,形成简州新城的“十字双轴”。

“绿脉多园”:连通赤水河、养马河,形成围绕城市核心区的景观绿链和主题公园。

2017年7月,在龙泉山下、沱江之滨、龙泉湖畔,一座100平方公里的新城悄然诞生——简州新城,它担负着成都“东进”战略重任,将开辟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第二主战场”。

简州新城效果图

从成渝城市群发展看,成渝相向发展,简州新城是成渝发展走廊上的重要节点新城;从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看,实施“东进”战略,简州新城主要承担“全国重要经济中心”功能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职能;从“东进”五大板块看,简州新城位于“东进”地理中心,应当发挥纽带作用连接“东进”几个新城,承担生活服务中心的职能……简州新城,未来的一切都备受关注。

一座新城建设,如同白纸绘图,简州新城这片全新的沃土,将开启怎样的发展篇章?

日前,简州新城完成四级规划体系编制,确定了建设“成渝走廊新支点,成都东进服务新中心”的战略定位,生态、产业、城市,山水之间,一座产城相融的现代化城市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

根据规划,在产业方面,将聚焦新能源和智能汽车,发展与之相关的智能制造产业,建设中国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示范区。力争到2022年,实现智能新能源汽车年产值500亿元,相关智能制造产业年产值100亿元,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初步形成。

同时,基于“以城引人、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的发展路径,简州新城还确立了建设“一区三城”的发展目标,“一区”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示范区。“三城”即在生态方面,建设魅力山水生态城;在生产方面,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城;在生活方面,建设美好生活宜居城。

龙泉山以东,简州新城正以实际行动践行新发展理念,豪迈书写成都“东进”时代新篇章!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简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