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部分定制巴士线路供不应求 早班平均上座率达八成

2018-10-17 23:30: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定制巴士采用“一人一座,专座直达”的开行模式,部分中心城区的线路可走绕城高速,舒适又快捷。本月8日,成都市公交集团新增的21条定制巴士正式开行,成都市定制巴士总数达到30条。自开行以来,成都市民订票踊跃,仅10月订购月卡的乘客数近1000人,订购日卡乘客近400人,部分定制巴士线路供不应求。

定制巴士的开行,极大地方便了市民通勤

家门口坐车一人一座 一小时温江跑拢软件园

谢先生家住温江区锦泉街附近的一个小区,由于上班在软件园,在新一批定制巴士开行前都是要起很早去坐地铁才能到单位。“虽说地铁很快,但是加上走到地铁站以及转两次地铁的时间,路上花费的时间也不少,还很辛苦。”谢先生说,由于地铁1号线人很多,往往要等几趟车才能挤上去,所以每天上下班通勤时间至少要4个小时。

随着本月新一批定制巴士的开行,谢先生的上下班之路也变得轻松快捷了。“现在家门口公交站就有定制公交停靠,每个人都有座位,还可以在车上睡一会儿,一个小时就可以到单位,很方便!”谢先生说。

据了解,从本月8日起,针对市民多元化的出行需求,成都市公交集团新开21条定制巴士,覆盖新都、温江、郫都、龙泉驿、双流等新中心城区,进一步提升了精准化出行服务覆盖范围,满足了市民定制化的公交出行需求。至此,成都市定制公交线路达到30条。

30条定制巴士

早班平均上座率达八成

“基于成都公交智能调度系统,采用全新数据算法,公交实时车辆数据更加精准,公交到站时间尽在掌握。”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8日至11日加上原9条定制巴士线路,30条定制线路累计发车392班,早班平均上座率高达80%,晚班平均上座率高达42%。

目前,成都市民可以通过下载“巴适公交APP”,查看相应线路的信息,包括具体站点位置等,并进行预订付费。只要下载APP,就能够获得由小码联城提供的30元定制巴士券(3张×10元)、3折月票、5折次票等优惠福利,未来还会有更多惠民权益。从10月15日起,成都公交集团将开放30条定制线路11月的月卡销售,成都市民可通过下载“巴适公交APP”,查看相应线路的班次时间、具体站点位置等信息,并进行订购付费。

这些定制线路的运营时间为工作日早班7∶10到8∶30、晚班17∶40到18∶45,用户可以按日、周、月预订。线路最短里程6.4公里,票价只要7.68元;最长里程19.5公里,票价23.4元,但算上免单及3折月卡优惠等折扣之后,实际单价远远低于快车、顺风车及出租车,而在通勤时间上则比传统方式节省一半以上,真可谓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在通勤效率方面,鉴于普通公交车不能上高速,成都公交集团已规划调集空港巴士集团机场大巴运力,它们在高速和公交专用道均可畅通无阻,能够有效避开府城大道等拥堵路段。这是目前市场上各类“互联网巴士”所不具备的优势。

下一步,成都公交集团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乘客供给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公交供给侧,通过完善巴适公交出行平台,加强互联网与公交相互融合,进一步加大定制巴士开行力度,创新公交开行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多元、安全的公交出行服务。

本文共1页 1
[相关:定制巴士]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