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区四圣祠“棚户区”改造项目将规划建设历史文化街区

2018-10-20 21:19:1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卖了28年的糖油果子店,随着四圣祠街的改造,日前炸完了最后一锅,只留给老成都市民一锅滚烫的儿时记忆。

昨日,记者从锦江区房管局获悉,作为成都历史文化街区,同时也是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之一重点打造项目的四圣祠地块改造项目已经签约成功,正在进行资金兑付工作。

据介绍,该片区涉及四圣祠北街19号院、四圣祠地块一标段和四圣祠地块二标段三个改造项目,总占地总面积约27.22亩,改造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改造户数415户。项目将依据成都市“中优”的战略部署,按照天府锦城重点项目建设的要求,将保护历史文化建筑,规划建设四圣祠历史文化街区,打造美丽宜居品质“升级版”。

四圣祠街是成都历史文化街区,四圣祠街的街名,最早要追溯到清代,四圣祠北街是西方文化和西洋建筑在成都的集萃,拥有多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四圣祠西街则集中了谢无量先生故居、四圣祠西街44号民居等四合院建筑群。

现场记者看到,四圣祠西街44号、谢无量故居等历史建筑群属于典型的川西民居院落,是由一正两厢一下房组成的“四和头”房,院内设自然趣味的庭院;外围采用青砖砌墙,内部为穿斗木结构,小青瓦双坡顶,并用檐廊或柱廊来联系各个房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棚户区改造]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