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外媒体跨境采访调研行走进成都:活力焕发 宜居又宜业

2018-10-26 23:48: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月29日到30日,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将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开始前夕,在华参加“‘一带一路’中外媒体跨境采访调研行”的记者抵达成都。那么,在外国媒体记者的眼里成都是什么样?成都作为“一带一路”的节点城市,发展成果如何?为期三天的成都行,记者们找到了答案:成都是一座现代化活力焕发的城市;成都宜居又宜业,城市环境优美,是外资企业投资发展的好地方。

外国媒体记者参观青白江国际铁路港

外国媒体记者参观成都规划馆

外国媒体记者走进中国—欧洲中心

聚焦中国-欧洲中心

为家乡高科技企业来蓉发展“探路”

“成都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交汇点,是距离欧洲最近的国家中心城市和亚太人口稠密地区的地理中心,具备成为欧洲、非洲、中东到南亚、太平洋、大洋洲的中转首选地的巨大潜力……”伴随着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在华参加“‘一带一路’中外媒体跨境采访调研行”的记者团走进中国—欧洲中心。

在一楼展厅,记者们详细了解了成都在国家开放全局中的节点地位和枢纽功能以及成都高水平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在天府音乐厅,伴随着贝多芬Egmont交响乐,记者们真切地感受了一把成都的音乐文化氛围;参观入驻中国—欧洲中心企业的办公环境,享受什么样的政策扶持,让记者们对企业来蓉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中国-欧洲中心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给中国带来的变化,我觉得这个项目非常有利成都,我将从这个方面来报道成都,我相信不管是在对外开放、投资还是创新的道路上成都会越走越好。”第一次来成都,就深深爱上这座城市的南苏丹国家广播电视摄影记者奥姆努,希望用相机记录有成都特色的照片传递给他们国家的人民,让他们了解成都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城市。

毛里求斯卫士传媒集团记者梅里多尔在听取了成都是如何从内陆腹地跃升为开放前沿的介绍后表示,作为“一带一路”的节点城市,成都的发展成果让人震惊。成都是一个营商环境非常好的城市,有很多具有高新技术的企业,也有很多非常好的扶持政策。梅里多尔为家乡高科技企业来蓉发展“探路”,她相信很多毛里求斯高科技类的企业如果到成都来发展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一带一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雪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