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蒲江铁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开通后半小时市区跑拢蒲江

2018-11-13 13:46: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2日开始,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以下简称成雅铁路成朝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与此同时,成雅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目前已经进入动态验收阶段,成雅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有望与成雅铁路成朝段同步开通投用。

开通后成都市区跑拢蒲江

只要半小时

试验列车在成雅铁路上开行

成雅铁路成朝段是四川省成都市市域快速铁路通道,也是中国西部路网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98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属双线客运专线铁路。成雅铁路成朝段除了成都西站是在原址改建外,全线还新建有温江、羊马、崇州、大邑、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8个车站,线路开通后从成都西站出发只要半个小时就可以跑拢蒲江朝阳湖。

运行试验期间,铁路部门将通过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和按图模拟行车等方式,对新建线路、列车设备进行全面综合检测,确保达到运营条件,为正式开通打好基础。

成雅铁路的开通,将填补川西地区的铁路网空白区域,这条铁路对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激活沿线丰富的旅游资源,推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加强客货运输交流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届时,邛崃、温江、崇州、大邑、蒲江、名山、雅安等多个县市不仅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更打通了与省会城市连接的“一小时”交通圈。市民通过这条铁路不仅出行更加快捷、方便,串联丰富旅游资源的成雅铁路,也将把川西独有的美食、美景展现在市民眼前。

另据消息,成雅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目前已经进入动态验收阶段,成雅铁路朝阳湖至雅安段有望与成雅铁路成朝段同步开通投用。

“一环七射”铁路公交化项目预计2022年建成

此外,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部署,充分整合铁路既有运能资源,创新铁路运营服务模式,通过“高频发车、优质服务”的铁路公交化运营进一步强化成都平原城际间快捷轨道交通联系,加速促进区域内资源优化配置,显著增强区域综合承载能力,持续提升区域经济发展动能,有效助推成都平原经济区同城化一体化发展,成都、绵阳、德阳、乐山、眉山、资阳、遂宁、雅安8市政府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深化路地合作、加快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铁路公交化运营达成 “8+1”协同合作框架协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协议明确将加快构建成都至德阳、绵阳、资阳、眉山30分钟交通圈,成都至遂宁、乐山、雅安1小时交通圈,成都市域内30分钟交通圈;力争于2022年全部建设投运“一环七射”铁路公交化项目,将成都至平原经济区内城市高峰时段动车平均发车间隔力争控制在20分钟以内,全天动车平均发车间隔力争控制在30分钟以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蒲铁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