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助力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 让传统文化浸润其中

2018-11-14 16:07: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城市建设体现城市发展。城市管理推动城市进步

“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百米见园”的城市美景,在成都市温江区全面推进“两拆一增”后,正在一步步变成现实。曾经的违法建筑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将是绿意葱茏的开敞空间;曾经的实体围墙摇身一变,变成了充满生机的绿篱。走进一片片“城市绿肺”中,一种清新和惬意油然而生……

“两拆一增”是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抓手,是实施“中优”战略的重点工作,也是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五大行动”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温江区在全辖区内开展“两拆一增”,全面目标任务为110个点位。截至2018年11月,全区已完成102个点位整治,剩余8个点位即将完成。

违法建筑将变身绿色空间

周边居民为美景点赞

阳光下,漫步在温江区临江路北段上的绿道,两边的大面积草坪和错落有致的树木带来清新的空气,江安河面的和风拂过,墙面上回到过去的“画面感”如蒙太奇幕幕闪过,“城市绿肺”带来的清新和惬意油然而生。漫步于美景,陶醉于美景中,这样的幸福是今年温江“两拆一增”后带来的。

今年8月,长达600米、面积500平方米的绿化开敞空间打造完成。如今,这里已经成为附近居民散步休憩的主要场所。紧挨成温邛高速辅道的小游园内,居民们吹拉弹唱一番,好不热闹。提及这片开放的公共绿地,居民罗大爷不住地夸赞:“以前,这个地方搭了很多帐篷,摆起喝茶,看起来乱糟糟的……现在这儿太适合散步了,年轻人还喜欢在绿道上骑游,巴适得很。”

在滨江路北段上,高大的乔木为居民活动带来一片绿荫,小菊花和风信子等花草在阳光下开放。几组主体鲜明的装饰小品丰富了这个小游园的内涵,还有造型时尚但却采用传统木材质建设的休憩亭。闲暇的居民或坐立于亭中,或拿出相机拍下绿草如茵、鲜花依然在盛开的时刻,处处美景入框来。在南熏大道上,曾经街边的围墙拆除后,打造出了造型美观的镂空街边高亭,吸引路人坐在花台边休息。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公园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