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雅铁路15分钟到崇州74分钟到雅安记者抢先试乘 每天开行10对动车组

2018-12-14 23:55: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雅铁路什么样?坐车的感觉如何?新建的各个车站近距离的直观体验怎么样?成雅铁路的运营目前已经规划好了吗?昨日,本报记者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邀请,登上成雅铁路试运行列车,实地抢先体验这条“郊游铁路”。

成雅铁路或将采用CRH6型动车组

昨日9时22分,随着55801次CRH3A型动车组从成都西站缓缓驶出,标志着成雅铁路离正式开通又近一步。根据铁路部门安排,2019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备受关注的成雅铁路也将随之在2018年底前开通。按照设计时速开通后,从成都西站至蒲江,最快只需半个小时,到雅安也只需一个小时左右。成都至雅安方向不通火车的历史也将成为过去式。

啥车型

未来或将采用CRH6型动车组

昨日,记者乘坐的是和成绵乐客专一样的CRH3A型动车组,该车头采用漂亮的流线型设计,显得动感十足,在驾驶室两侧的车窗位置一抹“土豪金”的装饰,宛如京剧脸谱的眼妆,远远就引人瞩目。CRH3A型动车组除核心部件、制造技术自主研发外,还首次采用自主开发的网络控制系统、全列安装的传感设备,可以随时对行车数据进行自动监控和安全防护,保障动车组的安全运行。

据了解,为了满足未来的公交化运营,成雅铁路特别是成蒲段或将采用CRH6型动车组,该型动车组则着重于大载客量、快速启停和加速能力,对于最高运行速度则没有太高要求(CRH6A设计200公里/小时,CRH6F设计160公里/小时,CRH6S设计140公里/小时)。“成蒲段等市域铁路里程短,运行时间短,不需要强调高速度,但站点密集、需要频繁启停,对加速度有很高要求,这正是CRH6的优势所在。”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他设计比如宽车体、宽体对开式车门、允许大量站位、减少卫生间等配置也是成蒲段公交化的需要。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雅铁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