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雅铁路15分钟到崇州74分钟到雅安记者抢先试乘 每天开行10对动车组

2018-12-14 23:55: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雅铁路啥感觉

又快又稳一路上都能上网

昨日9时22分,记者乘坐的55801次试验列车从成都西站正式开出,经过15分钟的时间,列车就停靠在了崇州站,随后列车沿经停朝阳湖、名山站,最终于10时36分抵达雅安站。试验动车组从成都西站开出后,一片川西平原景观随即映入眼帘,而当试验动车组进入大邑后,山峦叠翠,绮丽的景色让人目不暇接。经过74分钟的运行,列车准时抵达雅安站。

虽然不比成渝高铁、西成高铁的速度,但成都至雅安一个小时的旅程,还是让记者不禁惊叹速度之快。过去成都前往雅安只有乘坐大巴或者自驾,耗时普遍在两个小时左右,现在乘坐成雅铁路动车最快只需要60分钟即可。其次,由于成雅铁路多数都在平原地区运行,4G网络基本做到全覆盖,记者在体验的过程中感受到网速非常快,在运行中打电话、看视频、刷微博都非常流畅没有丝毫卡顿。

成雅铁路啥设施

车厢宽大明亮,设施人性化

CRH3A型动车组作为成雅铁路的动车组,内部的设施非常人性化,车厢和车窗跟一般的动车组比起来更加宽敞,由于设置有氛围灯灯光带式照明,不仅明亮而且温馨。

此外,记者发现该动车组的设计也更加贴心。窗台的位置还设计了防滑垫,方便旅客放置物品。同时,列车的每节车厢都设有大件行李存放处,方便携带了很多行李的旅客,为了保证行李的安全,每个行李架周围都有无死角的监控摄像头。为了方便残疾旅客的出行,车厢内还设置了残疾人专用区域,行李存放架下方还有可以卡住轮椅的装置。

相信不少的旅客在乘坐高铁的时候都会用玩手机来打发时间,为了方便在旅行的过程中充电,一等座的每排座位都有两个充电插座,和以前车型的插座不同,这个充电插座上除了普通的二孔和三孔插口,还多了一个USB数据线插口,二等座下方则配备了普通插座。

CRH3A型动车组每节车厢设有两个卫生间,分别是蹲便和马桶的卫生间。卫生间内配有香薰,没有任何异味,宽大的镜子和洁净的洗手盆,让人不会有局促感。同时,卫生间内提供一次性马桶卫生垫,大家可以放心使用。此外,1、4、8号车厢还设有洗脸间,4号车厢设有方便残疾旅客的无障碍设施和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安装了自动门,方便开合,内部空间很大。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雅铁路]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