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铁马战盾”警摩特制挡风玻璃取下来就成防身盾牌

2018-12-14 23:58: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把警摩上特制的挡风玻璃取下来,立马就成了防身盾牌,结合警棍使用,威力巨大……在昨天成都市公安交警系统警务技能大比武闭幕式上,成都交警“铁马战盾”首次亮相,让观众大开眼界。

成都交警的“铁马战盾” 图片由市交管局提供

在昨天的闭幕式上,参赛的教官和民警们轮番展示了各种警务技能,一分钟完成枪支分解结合,然后装填弹夹,快速射击,弹无虚发;4辆警摩整齐排行,列队完成S形绕桩、360度回旋弯道等高难度动作……各种精彩的展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而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首次亮相的“铁马战盾”,这块盾牌由警摩挡风玻璃“升级”而成。平时民警骑车时,它是一块挡风玻璃,民警执法时,它又可以拆卸下来,作为防身的盾牌。盾牌强度高、功能多、实用性强,成都交警为此申请了专利,可以说是全国独创。在现场,民警演示了依托该盾牌打造的棍盾术,一招一式,气势磅礴。

据了解,成都市公安交警系统警务技能大比武从今年9月17日开幕,历时3月,先后开展集体会操、综合理论、路面执勤、车辆查控、警务技能、枪械使用射击和摩托车驾驶技能7个项目的比拼,成都市22家基层交警队伍的干部、民警和辅警共57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武。昨天的闭幕式上,主办方对集体和个人优胜者,以及优秀教官进行了颁奖。

本次比武紧紧围绕“科学治堵”“平安成都”以及现在正在进行的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的战略部署和实战需求,针对性地设置比武项目。一方面,从单警素质出发,比技能、比业务、比知识,另一方面,高度还原参赛者的实际执法角色,在模拟实战情境中,比应急处置、比临场指挥、比程序规范、比团队配合。通过这些比赛,民警的实战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交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