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安再推9项身份证便民举措 身份证照片“多拍优选”

2018-12-15 22:50: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记者从成都公安微户政了解到,即日起,成都公安再推9项涉及身份证的便民举措,其中就包括身份证照片拍摄不满意可申请重拍,多拍优选。

9项便民举措

1.身份证照片“多拍优选”

拍摄时,对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拍,从中优选满意相片。

2.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办理

两年内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如果群众提出要求,经审核容貌变化不大的,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办理。

3.推行居民身份证“成都公安微户政”网上预约办证服务

4.开通“温馨提示短信”服务

为居民身份证到期人员、年满16周岁及年满18周岁未办证人员、领取居民身份证人员发送“温馨提示短信”服务。

5.开通“邮政直通车”服务

办理身份证后,可自愿选择邮政快递服务,实现足不出户,轻松领证。

6.开辟办证绿色通道服务

开辟“返乡群众”“中高考学生”“转业军人”“蓉城人才绿卡”等绿色通道,并进一步将企业集体用工、各类职业资格考试考生纳入“绿色通道”范围,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制作、优先领证。

7.扩大受理点位

居民身份证办理可以到全市23个公安办证中心和166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申请。具体地址可在微户政中“身份证办理”模块查看。

8.简化异地办证手续

成都市工作、学习、居住的市外人员,在成都市登记实有人口信息后,只需提供七选一证件(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驾照),即可在就近的公安办证中心或“一站式”服务办证点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

9.优化制证流程,缩短办证时限

省内异地证领证时限由法定的60天缩短为30天。

本文共1页 1
[相关:身份证 ]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旻]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