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员突发晕厥 三名彭州医生车上施救化险为夷成“网红”

2018-12-27 23:00: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三名彭州医生一下子成了“网红”,获得网友“怒赞”。他们做了什么?事情要回溯到12月11日。

当日19点左右,在从南昌开往成都东的D2237次列车上发生一幕险情:一名女列车员突发疾病晕厥、丧失意识,急需医疗救治。危急关头,三名彭州医生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冲上前去开展急救,最终化险为夷,成功挽救患者。“没想那么多,我是医生,就应该治病救人。”参与抢救的彭州市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医师唐代香说。

当时,女列车员发生晕厥后,周围乘客立即通知乘务员,并互相紧急寻找医务人员,与此同时,列车广播室也向其他车厢乘客播放了求救信息。幸运的是,该列车上正好有三名彭州医生,她们在听说情况后,第一时间就赶往现场展开急救。

这三名彭州医生包括彭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熊易芬和外科主治医师唐代香。据熊易芬回忆,当时晕倒的列车员呼吸微弱、心率过快,经过简单查体,判断列车员患低血糖的可能性很大。经过20多分钟的抢救,列车员的病情稳定下来。随后,120急救车也赶到了车站,把患者送到了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这三名彭州医生是随彭州市游泳协会一起去湖北省巴东县参加2018湖北省第四届冬泳会暨“畅游神龙溪·横渡大三峡”巴东邀请赛的。事发当天是她们回程的日子,当时列车刚经停重庆北站,三人就听到了广播里发出的救人信息。这件事很快在网上被刷屏,面对网友的点赞,熊易芬和唐代香却十分低调,“我们只不过是做了所有医生都会做的事情,谁叫我们是穿白大褂的呢?”唐代香笑着说。

本文共1页 1
[相关:营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彭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