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传递彭州正能量

2018-02-14 22:42: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日,以“礼赞榜样·德耀金彭”为主题的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揭晓暨颁奖典礼在彭州市群众文化艺术馆举行,首届十佳“彭州好市民”和十佳提名代表让广大市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

彭州市民评选好市民 寻找身边的平凡榜样

2016年9月,彭州市启动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活动,从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创新创业六大类开展推荐评选。

年近七旬依然坚持开展书画支教志愿服务的老画家、义务对山区儿童进行心理帮扶的退休职工、被患者称为“心灵支柱”的“80后”女博士……评选活动通过线上广泛宣传、线下扎实推进,努力扩大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自活动开展以来,组委会共发放1.3万余幅宣传海报和招贴画,制作刊播活动宣传片,使广大市民充分了解评选活动的意义与程序;在市内媒体上开设专栏,动态报道活动进程,开发集宣传造势、网络投票、网友互动于一体的评选活动专题网站,全面展示评选活动情况;开展“我心目中的好市民”微视频随手拍征集,吸引广大市民用相机、手机等去捕捉、展示身边的好人好事;动员各镇村(社区)和各部门积极开展民主推荐、集中评选,力求推荐人物事例准确典型。通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组委会共收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创新创业”六个类型候选人共275名, 被推荐基层群众包括工人、村民、教师、医生、学生、基层干部、创业青年等来自社会各界的基层代表。

在评选过程中,组委会坚持由广大市民来评选“好市民”。初评环节,会同市级相关部门一一甄选,将各候选人情况反馈至所推荐单位审核后,经公安、纪检部门审查,评选出60位候选人,并在媒体上予以公示;复评环节,发动全市干部群众进行网络投票,两周时间,最高得票者29万多,总投票数达855万。邀请成都市委党校、成都市社科院及西华大学的社科专家,结合网络投票,综合评定出20位候选人;终评环节,除专家评审外,邀请65位全市行业系统代表、媒体代表、典型人物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退休老领导、热心市民等组成大众评审团,现场为候选人打分。

最终,综合网友投票、专家评审、大众评审,评选出首届“感动彭州好市民”十佳人物及10位提名代表。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感动彭州好市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