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扬帆正当时 共商大计开新篇——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18-02-25 16:52: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踏着春的脚步,肩负人民重托,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界的600多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光荣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共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发展大计。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会议,是在成都市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召开,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期间对成都工作新要求、自觉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找位置、强担当、作贡献,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成都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的五年,是成都民主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统筹安排和全面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风起扬帆正当时,共商大计开新篇。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成都迈步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的关键一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市十七届人大要适应新时代把握新要求,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切实履行职责,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坚决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依法行使好法定职权,加强代表工作,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民主法治潮流奔腾向前,治蓉兴蓉事业重任在肩。我们相信,在奋斗者的时代,全体人大代表一定会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反映人民的意愿和呼声,圆满完成本次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劲、振奋的大会,激励全市人民更加团结一心、积极进取、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两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