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开行12条夜间公交线 通宵公交298路不会取消

2018-03-13 10:34: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日,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为给市民夜间出行提供更多方式,气温渐暖,街头的“夜猫子”们渐渐多起来了,城市夜间活力持续增长。今年3月底前,成都将分批开行12条夜间公交线路,22点发车凌晨收车,形成夜间公交“环+放射”状线网。而13日,首批3条线路——夜间1路(二环路顺时针环线)、夜间2路(二环路逆时针环线)和夜间6路(黄土村公交站—成都东客站)就将按时刻上路了。

12条线路形成“环+放射”夜间公交服务线网

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夜间线路主要覆盖成都市东西南北主要客流集散通道,服务于城市核心商圈,主要包括购物、餐饮、娱乐、旅游、交通枢纽、产业园、医院等,可实现商圈与主要客运走廊线路、走廊之间交汇节点、高密度住宅区之间的连接,将形成“环+放射”形状夜间公交服务网络,方便市民换乘。

具体覆盖区域方面,该负责人介绍,涉及府河星城、中海国际、清波小区、黄田坝、西部智谷、高朋、美洲花园、大源、中和、红砂村、万科魅力之城、华林小区、东林小区、八里桥等人口密集区;服务成都东客站、火车北站等大型枢纽;连接凯德商圈、欧尚、仁和春天、家乐福、国美、伊藤洋华堂、东湖商圈、万达广场、万象城商圈、SM广场、龙湖天街、春熙路、盐市口、太古里等大型商圈和综合体;途径华西医院、中医附院、省医院、省骨科医院、西区医院等大型医院场所;对接天府软件园、工业园、来福士广场等写字楼区域,为上班族乘客夜间通勤出行提供服务。

按时刻发车 20分钟一班 周末凌晨1点收车

为区别于常规公交,夜间公交线路代码统一为“夜间公交+数字”,如夜间1路、夜间2路……站牌显示也与常规线路有明显区别,常规公交为白底蓝字、而夜间公交为蓝底白字,以便乘客辨认。

开行方式方面,夜间公交按时刻发车,发车频次约为20分钟一班,对应各商圈客流集散时间,乘客可在站牌上看到该条线路预估的到站时间,方便“掐表”乘车。

站点设置方面,“与常规线路站点有区别”,该负责人介绍,“不会那么密集,比如二环沿线就只有35个站点。”此外,原则上各交通走廊节点处,环形线路到站时间早于放射形线路到站时间。

出收车时间:周日至周四为22:00-00:30,周五至周六为22:00-01:00,节假日参照周末时间执行。

夜间公交票价与现有票价体系保持一致。

通宵公交298路不会取消 未来或将优化

“夜间公交开行后,此前运行的通宵公交298路也将继续保留。” 该负责人称:“虽然目前客流统计显示,298路凌晨1点至5点客流较小,但这条线路不会取消,成都市民不必担心。”

她表示:“根据客流调查,成都市民夜间出行的集中时间为22点至凌晨0点。未来,298路可能会根据夜间公交的运营情况作相应优化。”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夜间公交]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邓童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