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届资源回收主题日活动在锦江区iBOX爱盒子广场举行:“望江楼”“青城山” 废报纸做的

2018-03-26 11:00: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个‘望江楼’做得别致”“青城山那个大门也做得逼真。”在活动现场,一个个古建筑模型引得众人关注。原来这些建筑模型不是用塑料或者混凝土做成的,而是用的植物纤维,大多数是我们每天都会翻阅,又随手扔一边的报纸。“用废报纸搭建模型,一方面节约了资源,另一方面让废旧垃圾得到了再利用,生态环保!”这些模型的创作者,川西古建筑专家季国忠说。

“资源回收全民参与,生态成都共建共享”,3月23日,成都首届资源回收主题日活动在锦江区iBOX爱盒子广场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动员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行动,使资源回收全民参与,生态成都共建共享,塑造社会生态文化,共同推进生产、城市、生活绿色化,助推生态成都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成都市每天产生1.5万吨生活垃圾,压缩后的体积达到2.3万立方米,6万余名环卫工人在背后默默付出。“今年,将积极推进末端处置利用能力的建设,构建大件垃圾回收处置利用体系和餐厨垃圾回收处置利用体系,通过末端处置能力建设推进前端资源的有效回收和循环利用。”垃圾是“放错了”的资源,生活垃圾中有65%以上的成分可以循环利用,“大力提倡资源回收再利用,是很有必要的。”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秘书长谢香兰表示。

主题日活动中,还宣布了“资源回收全民参与,生态成都共建共享”全民行动正式启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废宝网、闲品再生、收衣先生等主打资源回收再利用公司都在现场搭起了展台,带来了资源回收箱,现场为市民科普资源回收知识。成都市民代表、机构代表、企业负责人共同发起倡议,争做资源循环利用的宣传者、争做垃圾源头减量的实践者、争做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的推动者。

记者获悉,未来,成都再生资源行业将围绕垃圾分类、资源循环、生态文明、绿色城市等主题开展更多的环保公益活动。

本文共1页 1
[相关:资源回收]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