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钱的困惑:骑到故障车扣费?ofo共享单车:遏制恶意报修

2018-05-15 13:24: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扫码、开锁、骑行……在成都,共享单车已成不可或缺的出行方式,但近期不断有市民反映,骑行ofo共享单车时,扫码开锁以后才发现车子有故障,车不能骑,钱却被扣走了。ofo共享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提前扣费问题实际上是为了防止恶意报修逃单,成都市民在发现故障车的第一时间报修,后台系统核实后会返还扣费。

据悉,目前ofoV3.0版本已经在推广运用,报修以后都不再扣费,等待后台系统报修审核后根据报修信息真假确定是否扣费。

共享单车在街头随处可见

市民

故障车关锁后就扣费

未及时报修不能退费

“我昨天在川大附近扫开了一辆ofo单车,结果刚骑上去就发现链条有问题,就立即推到路边关了锁,但没想到的是还是被扣了1元费用。”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出行经常会选择共享单车,以前发现故障车可以直接报修,并不会扣款,“现在关锁就扣款,扣款后就是重新扫码用车的页面,难道我要为这个故障车买单?”

无独有偶,成都市民王女士也曾遇到过这种情况。“那天上午扫了一辆车,正赶上红灯,等了几分钟推着车子过了马路,才发现车子没有脚蹬,锁车后也是被扣了费。”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是上班高峰期,又加上下雨,她随即扫了另一辆车前往目的地,并没有在现场拍照报修。等再次想起报修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天,但从报修至此10多天的时间内迟迟未得到回复。

扫到故障车关锁就计费、关锁后不知如何报修、通过支付宝扫码骑车报修无法得到回复……在记者的采访中,有过类似遭遇的市民并不在少数,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1元钱看上去很少,但因为车辆故障无法使用的情况下被扣这1元钱,明显是不合理的,不能让市民当“冤大头”去掏这个钱。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共享单车]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李彦琴]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