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工业大道8月底投用 既是绿色风景线又是产业大动脉

2018-05-15 13:33: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制作焊接钢筋、吊运钢筋笼、开挖桩基孔……来到蒲江县工业大道(一期)施工现场,大型筑路机械来回作业,戴着红色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紧张地作业。作为今年全县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这条全长约3.67公里的工业大道(一期)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计划于今年8月底完工投入使用,成为支撑起蒲江产业新城和全县产业发展的交通“脊梁”。

建设中的蒲江县工业大道

既是绿色风景线 又是产业大动脉

走进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路幅宽度49米的工业大道(一期)已初现雏形,目前雨污水管网工程已全部完成,路基工程完成70%;道路样板段已完全呈现,包括沥青底面层、人行道彩色沥青以及景观绿化工程。目前正在加紧实施路床及沿线桥梁施工。“今后这里将建成双向6车道的主车道,两旁还要设置车行辅道和3米宽的绿道,不仅保障工业区内交通顺畅,还是一道绿色的风景线!”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据介绍,蒲江县工业大道不仅是蒲江产业新城的核心主干道,还将连接起县城工业区和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全线贯通后,将进一步促进新、老城区联动,集聚产业龙头项目落位,逐步形成区域产业发展主轴线和创新机构、先进产业的集中展示区。

引进12个产业项目

产业新城建设有力推进

记者了解到,蒲江产业新城是蒲江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采取 PPP模式合作开发运营的产业新城,是华夏幸福首进成都的产业新城项目。入驻蒲江一年多来,已聘请华高莱斯、BCG、新加坡邦城、欧博迈亚、上海同济院等国际顶尖大师出谋划策,高起点、高标准为蒲江产业新城设计战略规划、产业规划及概念规划,为城市制定科学、良性和可持续的发展蓝图。

按照规划,蒲江产业新城定位为国际生态精工新城,按照成都市“西控”要求,以“亚太智造联动节点,西南中德合作典范”为愿景。目前产业新城的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有力推进,在产业方面,已成功引进12个产业项目,累计签约额超过36亿元;在城市建设方面,目前已完成总控规设计、城市设计、市政专项设计等;青蒲路已建成通车,工业大道(一期)、德蒲路(一期)样板段已呈现;原有工业园区道路升级、明峰定制产业港等城市及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悉,2018年,蒲江产业新城还将陆续启动中央公园(一期)、中德中心(一期)、德安路、公园大道、产业支路、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一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拉开核心区建设格局,加快城市路网建设及城市公共配套建设,提档升级产业园区功能配套,为重塑蒲江产业经济地理、提升蒲江区域综合竞争力、增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五中心一枢纽”功能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本文共1页 1
[相关:蒲江县工业大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