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条四改八高速成彭高速改造竣工7月12日正式通车

2018-07-10 15:29: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全省第一条“四改八”的高速公路——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将于7月12日竣工通车,9日本报记者对改造后的成彭高速进行了提前探访。

即将通车的成彭高速

改造后的成彭高速进行了加宽改造,并实现与绕城高速、金丰高架的快速连接,将大大缩短中心城区与沿线区(市)的时空距离,对缓解绕城高速公路及中心城区交通拥堵,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车道四改八

通行能力大大提升

随着成彭高速公路沿线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成彭高速公路交通量快速增长,到2015年底,出入城路段交通量高达近8万辆/日。加之成彭与绕城高速公路未实现“高接高”快速连接,成彭高速公路特别是出入城段及绕城收费站区域交通出现严重拥堵状况。

为提高成彭高速公路与绕城高速公路之间的转换效率,有效缓解成彭及绕城高速公路交通拥堵状况,提升成彭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四川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对成彭高速公路实施扩容改造。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 将于2018年7月12日建成通车,全长21.32公里,总投资20.36亿元。

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起于金丰高架桥,止于成彭高速公路与成绵复线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桥匝道起点,主线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改造为双向8车道,大大地提高成彭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同时,将成彭高速原成都站前移至成都绕城高速内环以内,撤除了绕城高速公路大丰互通立交4个匝道收费站,实现了与绕城高速公路无障碍互通,增强了成彭高速公路与金丰高架、绕城高速的快速交通转换能力,将有效缓解成彭高速公路出入城路段及绕城周边交通拥堵状况,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支撑作用。

12日起收费

15分钟跑完全程

市民选择从成彭高速成都主线站进入成彭高速前往彭州市,15分钟可跑完全程,将大大拉近彭州市与中心城区的时空距离。收费站设置了充足的ETC专用车道,将带给出行者快捷、安全、高效的通行体验。

7月12日零时起,成彭高速公路全线开通收费,经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后调整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批复》批复同意,2018年7月12日零时起,通过成彭高速公路的所有车辆(法定免缴车辆除外)按批准的收费标准过站缴纳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一类车基价标准为0.63元/车·公里,全线收费13元;正常装载的合法运输货车计重收费标准不变;收费年限不变,仍为2004年11月1日起至2033年10月31日止。

这些道路也能到彭州

老成彭路:

从三环路成彭立交,经大丰镇、龙桥镇、新繁镇、利济镇至彭州市区,全长约35公里。

沙西线:

从三环路交大立交,经西华大道、蜀源大道、郫彭路至彭州市区,全长约36公里。

沿线区(市)政府将对老成彭路和沙西线进行维修整治,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同时,加快至彭州的多通道建设工作,努力为公众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彭高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