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三圣乡有“水上绿道”还有夜游项目

2018-08-13 23:37: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锦城绿道白鹭湾钢桥完成首次吊装

蜿蜒轻盈的桥梁穿梭于白鹭湾的水上、田间,骑行其上或步行其间,好惬意。就在8月12日,锦城绿道白鹭湾钢构桥已经顺利完成了首次吊装。作为锦城绿道一期重点打造区域的三圣乡板块,按照天府绿道的设计建设标准,将成为拥有多款不同类型绿道、同时拥有文体旅商丰富体验的“升级版”绿色空间。

白鹭湾钢构桥梁施工现场

白鹭湾“水上绿道”效果图

巴适

“水上绿道”现身白鹭湾

8月11日深夜12点,三圣乡的大部分区域已经一片安静,但在白鹭湾钢构桥梁施工现场,却刚刚开始忙碌而有序的桥梁首次吊装。“由我们投资承建的白鹭湾6号绿道桥,全长525米,梁高0.8米,桥面总宽6.66米,净宽6米,平面呈蜿蜒曲线布置。”中建钢构锦城绿道项目技术部经理严世民向记者介绍。

因为这座桥梁跨越白鹭湾湿地内荷塘,因此施工条件与普通地面相比更加麻烦一些。“我们首先实施了约600米的施工便道,使用建渣进行夯实,然后在需要架设吊车的地方,根据安全施工的要求,使用路基箱搭设施工平台。”由于是大件运输,虽然施工现场对交通没有影响,但运输还是必须在深夜进行。深夜12点,已经抵达施工现场的首段长15米、宽6.6米、高0.8米、重31吨的钢箱梁,在两台吊车的协力下,缓缓起吊,向既定位置移动。“这座桥梁采用的是钢结构梁体,每一个构件均在厂内完成预制,然后运输到现场进行吊装架设。”12日凌晨2点过,两段钢箱梁顺利落位;紧接着,在四射的焊花中,两段钢箱梁将紧紧地连在一起,成为一体。严世民说,当晚首吊之后,这座桥还有34吊次的吊装与安装施工。

据了解,依照目前的进度,白鹭湾6号绿道桥预计在9月份完成全桥合龙;而待栏杆、桥面彩铺、灯光照明等附属工程完成后,该桥将成为锦城绿道白鹭湾湿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天府绿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胡大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