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希望绿领学院落户新津天府农博园 五年培养10万绿领人才

2018-09-18 23:47: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希望集团将用五年时间在全国培养10万绿领人才,让这些现代农技员和新型农场主成为让城里的白领金领羡慕的人群,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在昨日新津县举行的“同走希望路 共建公园城”活动现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接受了记者采访。

天府希望绿领学院昨日下午举行首期培训班

当天,天府希望绿领学院、中国农科院科技成果展示转化基地及中环易达西南区总部两大项目签约落户天府农博园。大陆希望天府智谷、新希望智慧汽车新零售产业园等5个重大项目也签约落户新津,5个项目总投资额近百亿元。

新希望携手中国农科院

培养让白领金领都羡慕的“绿领”

据悉,当天上午在天府农博园签订的两个项目中,中国农科院科技成果展示转化基地总投资约4.5亿元,一期为农业农村部休闲农业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内容为垂直农场研究中心、植物工厂群,二期还将建设垂直农业创新中心,以及世界农科院院长论坛永久会址、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及配套设施。

“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我们要推动四川乡村振兴做得更好,为全国做出样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在现场表示,将会加大和新希望集团的合作力度,共建天府希望绿领学院,培养优秀农村人才。同时,中国农科院将在天府农博园建设科技成果展示转化基地,“天府农博园是建设在田野里的博览园。而我们的科技成果展示转化基地,植物将在室内长得郁郁葱葱。”

据了解,此次以新希望集团“十万新农民培训计划”为基础,由新希望集团牵头,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新津县政府在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园内共同成立“天府希望绿领学院”,为四川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表彰一批新农民和优秀农技员、发展一批农村创业合伙人。

刘永好表示,城里面有白领、蓝领、金领,但在农村没有这样时尚的称呼。国家要实现乡村振兴,需要优秀的年轻人留在农村。建设天府希望绿领学院,就是要在农村培养新型现代化的农技员和新型农场主。这些“绿领”人才可以从事现代化的种植业、养殖业,也可以从事农产品电商、家庭旅游……希望经过几年时间,“绿领”形成气候,通过创新创业富裕起来,得到市场的承认,成为让城里的蓝领、白领,甚至金领羡慕的一群人。

当天下午,天府希望绿领学院首期培训班在天府农博园举行。培训对象主要是从事家庭旅游的近100名农村妇女。新希望美食研发中心讲师、四川省旅发委特约讲师等,进行民宿经营、烹饪技能培训。

民营经济主题活动

签约5个重大项目投资近百亿

当天下午,新津县民营经济主题活动在城市名人酒店举行。会议现场,举行了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第二季)新津县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订了大陆希望天府智谷、新希望智慧汽车新零售产业园、国承万通人工智能数据业务总部及数据工厂、上海电气建筑工业智能创新基地、成渝高速新津梨花溪超级服务区等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近百亿元。

此次签约的5个重大项目中有两个来自希望系。其中,大陆希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天府智谷项目总投资40亿元,将建设大陆希望集团科技产品研发总部及智能制造基地、智慧物流中心、智慧街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智慧汽车新零售产业园项目投资20亿元,建设集展示交易、检测维保、文旅体验、互联网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汽车新零售产业园。

此次签约项目中,北京国承万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新津建设国内首创、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数据工厂,快速、低成本地生产机器视觉所需要的海量数据,并在数据积累的基础上形成针对安防、养老、医疗、工业4.0等智能化需求的算法、硬件以及整体解决方案。四川成渝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新津梨花溪超级服务区项目总投资约19.2亿元,以驿路文化体验为核心,以塑造交旅、农旅、商旅、文旅融合示范标杆为宗旨,打造一处集交通集散、电子竞技、现代科技、文化体验、研学拓展、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全国首个驿路文化休闲旅游区。新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新经济项目将成为推动新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府希望绿领学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