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规划图到实景图 跨越龙泉山成都“东进”快进

2019-01-21 12:12: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开栏语

规划馆作为城市整体形象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城市沧桑巨变以及城市发展成果与总体趋向。

成安渝高速石钟连接线施工现场 本报资料图片

成都规划馆大沙盘,呈现成都“东进”区域发展最新蓝图

从今天开始,本报将派出多路记者,一路记者前往规划馆,从场馆中的规划图、沙盘、模型、视频等多种展示形式,呈现成都最新的发展蓝图;另一路记者奔赴现场,了解工作最新推进。规划馆静态展示、连线一线动态进展,通过规划图到实景图,看成都新变化。

在成都规划馆三楼,最吸引人的无疑是最大的成都全景沙盘。通过沙盘介绍可以了解到,2017年4月,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后,成都着眼于治理大城市病的现实需要和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优化城市空间结构,重塑产业经济地理,紧抓简阳由成都代管、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的重大机遇,推动城乡形态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千年之变。同时,根据市域生态本底和资源禀赋分布的差异化,规划形成“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差异化发展的五大功能区。

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贯彻中央设立雄安新区战略思想,成都跨越龙泉山,实施“东进”,由“两山夹一城”的逼仄变为了“一山连两翼”的开阔,为永续发展开拓了新空间,城市格局迎来千年之变。

东部区域的总面积3976平方公里,它是都市功能新区,也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二主战场,规划天府国际空港新城、简州新城、淮州新城、简阳城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四城一园”的东部区域城市群新格局。加快建设天府国际机场,融入国家高铁网络,强化国际门户枢纽功能。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东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文豪 赵荣昌 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