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消费城市魅力持续彰显 2018年200家首店落户蓉城

2019-01-07 17:27: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3家全国首店、75家西南首店、110家成都首店、2家全球旗舰店……2018年,成都用这份漂亮的成绩单,向外界传递出“消费新体验,品质新生活”的先驱消费理念及“国际化潮流消费”的发展方向。昨日,记者从成都零售商协会获悉,刚刚过去的2018年,200家首店落户成都,成都国际消费城市魅力持续彰显。

2018年,成都远洋太古里先后引入了22个品牌首店  本报资料图片

依托城市商业发展方向轨迹的清晰设立,成都各大购物中心首店数量同比呈现上涨趋势,并在除春熙商圈外,实现多区域多商圈的品牌扩张。

首店“遍地开花” 提升成都商业竞争力影响力

2018年,成都正式出台“聚力打造3个核心商圈”的发展计划,其中包括金融城商圈、双流空港商圈和锦江夜消费商圈,首次明确商业轨迹。加之春熙商圈,协同发展下进一步提升了成都商业的竞争力与影响力。

200家首店进驻,2018年成都商业市场发展较为可观。与早年相比,品牌也呈现出高质量、高密度分散式发展趋势。

一组数据可以证明:2018年整年,落地春熙商圈和金融城商圈的首店数量占到总数的19.5%及43.5%,金融城商圈位居第一主要归功于悠方和仁和新城的开业,分别吸附了20家、51家首店品牌进入成都市场。另外,于2018年年底开业的龙湖西宸天街,不仅为区域消费作出了一定贡献,同时有效提升了金牛/茶店子板块的品牌首店数量,占比达到15.5%。成华商圈在成都339夜间文化体验业态的升级,与万象城品牌调改之下,引入了18家成都独有品牌,占到总数的9%。成都首店的选址碎片化特征开始显现。

特色商业街区 备受各大品牌青睐

2018年英国权威旅游指南杂志《Time Out》评选的“全球最酷50城市街区”,以“吃喝享”为主的成都老巷镗钯街位列第19名,与纽约曼哈顿、伦敦佩卡姆、马德里首都多元文化节等一起入围。

成都这座城市,文艺老街小巷逐步发展成形,新成立的仿古建筑街区商业也培育出消费者前往购物娱乐的消费习惯。成都远洋太古里作为品牌商开设旗舰店的标选之地,2018年也先后引入了22个品牌首店。24小时营业的三联韬奋书店在北京之外的首家分店开设在宽窄巷子;方所旗下的方庭书店西南首店于去年在成都华侨城商业街区开始围挡;被评选为全米兰最美的餐厅泰廊Thai gallery西南首店落址UPARK公园;环球MALL西区迎来全球第三家、西南首家的NBA儿童主题乐园,西南首个以航空为主题的博物馆——立巢航空博物馆……这些首店“全面开花”,是成都商业发展成熟的体现。各大商圈也在差异化、个性化的发展推动之下,让这些品牌首店有了更多的选择,促进城市多中心商圈的有力发展。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国际消费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艳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