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中国影片《地久天长》获“双银熊”

2019-02-18 15:53: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峨影《第一次的离别》也拿奖了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由王小帅执导,王景春、咏梅领衔主演的中国影片《地久天长》,连夺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在颁奖礼后的官方晚宴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朱丽叶·比诺什透露,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评选几无悬念,尤其评委之一德国女星桑德拉·惠勒(《托尼·厄德曼》主演)强调,银幕上几乎没有另外一对夫妻,可以像王景春与咏梅演绎得如此自然。

此外,《地久天长》在赛果公布前,海外预售成绩已是本届主竞赛单元作品中最佳。除美国正在竞价外,全世界各国版权基本售罄,法国的版权销售远远超出了预计价格,在德国的拷贝发行数量也大大超出了艺术院线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由大象纪录、峨影集团等联合出品的电影《第一次的离别》,获得本届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国际评审团最佳影片奖。《第一次的离别》由我国青年导演王丽娜执导、诗人导演秦晓宇监制、著名主持人汪涵担任总策划,同时也是王丽娜导演对故乡新疆沙雅县的一次献礼。该片以沙雅男孩艾萨的生活为线索,讲述了他和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凯丽比努尔的童年故事,以及他对患有疾病的母亲那份感人至深的情感。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有3部华语片入围:《少年的你》《过春天》和《第一次的离别》。新生代单元关注儿童和青少年题材,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曹保平的《狗十三》等都入围过此单元。新生代单元分为儿童组和青少年组,最高奖是水晶熊奖,罗启锐、张婉婷导演的《岁月神偷》就曾拿下水晶熊奖。据了解,该片在前不久结束的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已斩获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第一次的离别》电影原声碟也在柏林国际电影节期间正式发行,将与著名的EMI公司合作全球发行。

本文共1页 1
[相关:柏林国际电影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