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高铁四川段即将开通 从成都出发最快1.5小时抵达宜宾

2019-04-13 15:34: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昨日体验

“站站停”模式下

因每个站点停车2分钟

成都至兴文用时2.5个小时

按图试跑

从成都到兴文最快1小时49分

正式开通

从成都出发最快1.5小时抵达宜宾

具体何时开通?

尚不能确定,需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

成贵高铁四川段即将开通啦!昨日,记者登上成贵高铁的试运行列车55591次动车组,体验成贵高铁乐山至兴文段运行情况。昨天的试乘运行为“站站停”,试乘时间约2个半小时。此次即将开通的成贵高铁乐山至兴文段,正线全长约22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开通后,从成都出发最快一个半小时内即可抵达宜宾。

9点55分,55591次动车组从成都东站驶出,一路向南飞奔而去,预计到达兴文站时间为12时30分,途经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长宁等车站(每个车站停车2分钟),经过大约2.5小时抵达终点站兴文站。

试乘体验的车型为“老面孔”CRH3A型动车组,是目前国内唯一既适合时速200至250公里之间客运专线,又适合时速160至250公里之间城际铁路运行的动车组。该动车组客座数613个,其中1节车厢为一等座,其余7节车厢均为二等座。在体验过程中,行车非常平稳,记者专门将装满水的杯子放在窗边,整个行驶过程中没有一滴水洒出来。

列车抵达兴文站。

何时正式开通是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成都客运段动车二队队长张杰介绍,开通时间还不能确定。他表示,一列列车正式开通前,要做一系列准备,“我们要把所有的设备、线路,以确保安全为前提全部准备充分后,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对于运行时间,张杰介绍,正式开通后每个车次所停站点不同,运行时间也会有差异。目前,列车处于运行试验按图试跑阶段,从成都到兴文的最快时间是1小时49分,从乐山到兴文运行时间为40分钟。

成贵高铁开通运营后,将结束川南没有动车的历史,是四川省南向最快捷的铁路出海大通道。届时,成都到贵阳的铁路旅行时间只需3.5个小时。成都经贵阳至粤港澳大湾区的时空距离也将大幅缩短,理论上,成都出发8个小时就可抵达广州,9个小时抵达香港,成都乃至四川南向出川铁路通道没有高铁的历史将结束。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文/图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贵高铁]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