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警公布第三类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

2019-05-10 14:51: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兼职刷单日入斗金?不可信!

足不出户就能日入斗金,在家电脑操作就能月收入过万,这样的宣传语是否很让人心动?但哪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当你接下这样所谓的“兼职”,实际上就已经掉进了骗子精心布置的陷阱。昨日,成都公安公布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第三类:兼职刷单诈骗。

典型案例:2019年4月1日,无业在家的小美(化名)被一则“急招刷单”短信吸引,“您淘宝信誉良好,邀您加入淘宝工作,待遇80至300元/小时,时间不限,适合宝妈、学生、上班族,请加QQ。”这条显示来自于淘宝客服的短信让小美动了心,工作轻松、待遇不错,小美立即拨打了咨询电话。

在询问刷单事宜后,她开始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

对方要求小美填写“兼职项目申请表”,并发来一个“兼职结算平台”的网址链接。随后,对方为小美耐心讲解了刷单工作流程及佣金结算方式等内容。登录后,小美发现有各种名目的刷单项目,每单金额从几十到数百元不等。

抱着试试的想法,小美选择了一单任务,金额110元,购买完成后,对方马上返利115元,动动手指便赚了5元佣金。见到佣金入账,小美放下心来,立即又申请了10单。但这一次却没有顺利收到佣金,对方表示单次刷单不能满足提取条件,要完成多次任务后累计才能提取。

在对方的诱导下,小美不仅将自己的钱财全部用于购买“任务”,还通过网上贷款了3万元。然而,当小美购买了全部任务并刷单完成后,便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这时她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诈骗手法: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推广兼职广告,以开网店需快速刷新交易量、网上好评、信誉度为由,招募人员进行网络兼职刷单,承诺在交易后返还购物费用并额外提成,后通过话术诱骗受害人刷单,刷第一单时嫌疑人会小额返款让受害人尝到甜头,当受害人刷单交易额变大后,嫌疑人就会以各种理由让你继续刷单,拒不返款,刷到你发现被骗为止。

诈骗团伙在刷单过程中往往会有意无意展示自己的办公环境、营业执照等信息。但实际上,看似高大上的办公室都是用PS软件伪造的,现实中的骗子们,常常数十人挤在阴暗狭小的房间里,通过网络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防范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却要小心地上有陷阱。要认清刷单是违法行为,最高可罚200万元。千万要牢记,所谓网络刷单几乎全是诈骗,不要轻易相信!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静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