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产业大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火锅成餐饮中最大品类川渝火锅份额占六成

2019-05-18 21:56: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火锅行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是什么?火锅消费者的消费趋势与偏好是什么?火锅消费未来的机会在哪里?作为此次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重要配套活动——火锅产业大会高峰论坛昨日在成都举行,来自火锅行业各领域的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火锅发展的大趋势。

同时,针对火锅行业的发展现状,本次论坛还发布了《火锅食客消费行为调研报告》《中国火锅行业发展白皮书》《2018中国火锅行业发展研究报告》等多份行业报告。其中,来自《2018中国火锅行业发展研究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餐饮总收入破4万亿元,其中火锅餐饮受市场需求增长及可扩张性、高标准化的独特业务模式,成为餐饮细分中的最大品类。

“在成都,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虽是一句玩笑话,但也充分反映出成都人对火锅的喜爱。在昨日的火锅产业大会高峰论坛上,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连锁客户总监崔鸿伟分享了《火锅食客消费行为调研报告》。

《报告》指出,火锅的消费群体偏年轻化,而在味型的选择上,麻辣、香辣锅是食客点选最多的锅底。记者注意到,朋友聚餐、日常就餐、家庭聚会以及情侣约会四种情景依然排在食客火锅店消费的前四位。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的论坛,还全国首发了《中国火锅行业发展白皮书》,对餐饮大数据、火锅行业协会、火锅餐饮老板、火锅消费者四大方面进行了多维度调研,最终形成客观的火锅市场解读与机会研判,推出了《2018中国火锅行业发展研究报告》。

《报告》中提到,火锅行业表现出地域派系融合性强的特点,其代表品类包括川渝火锅、北派火锅、粤系火锅、云贵火锅,其中川渝火锅份额占比六成,形成“品牌+特色口味”的主要形式。“同时,火锅行业的经营也趋向特色化,从产品、菜品、锅底、服务、风格等方面形成特色化。”发布人表示。

基于当前消费者对品质、体验、健康等方面需求的不断提升,《报告》显示,锅底口味、食材新鲜干净、服务周到态度好、菜品种类丰富、蘸料选择多样等成为消费者选择火锅店的主要考量因素。前述发布人表示,“从数据表现来看,食客对食材品质、火锅特色、服务体验的追求上升是火锅发展的着力点。”

又讯 昨晚,作为此次成都熊猫亚洲火锅节的重要子活动之一的“金火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对10年内火锅业发展历程中的优秀企业及个人进行表彰,并宣布第一届亚太火锅节的诞生。据悉,川内获奖火锅及相关供应链企业占比近三成。

本文共1页 1
[相关:火锅产业大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