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精品剧目《泱泱国风》民族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

2019-06-15 11:46: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蓉城颂》压轴演奏 掀起全场高潮

锦城花月夜,泱泱国风起。昨晚,中央民族乐团带来的国家级精品剧目——《泱泱国风》民族音乐会在城市音乐厅上演。在著名指挥家何建国的激情指挥下,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为蓉城观众带来了《国风》《云南回忆》《秋江月夜》《新康定情歌》等优美曲目。尤其是压轴演奏的民族管弦乐《蓉城颂》,展现了秀丽壮美巴蜀风情,掀起全场高潮。

《泱泱国风》民族音乐会昨晚在城市音乐厅上演

据了解,这是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建成投用之际,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精选的首个演出季国家级精品剧目。今晚7点半,中央民族乐团将继续在城市音乐厅带来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丝绸之路》。

经典与新作同台奏响

《蓉城颂》压轴掀起最高潮

昨晚7点半,城市音乐厅座无虚席。何建国手中的指挥棒在半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大气磅礴的音乐响起,由赵季平作曲的民族管弦乐《国风》拉开了演出序幕。这首曲目是赵季平改编自古曲《梅花三弄》,旋律流畅、优美,节奏明快,曲调清新活泼,让观众仿佛看见了千姿百态的梅花。协奏曲《长城随想》,节奏、旋律保持了浓郁的民族风格,成功地表现了华夏神韵,乐队首席唐峰那刚柔相济的二胡演奏由肃穆含蓄的基调逐步发展为豪迈激越。中阮演奏家魏育茹演奏风格细致、演奏技术全面,带来的中阮协奏曲《云南回忆》以云南少数民族的一些曲调为素材来发展。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被誉为十大现代琵琶协奏曲之首,董晓琳的演奏对观众而言是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泱泱国风》是中央民族乐团创作的一台展示我国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代表性风格的音乐会。音乐会不仅呈现出祖国辽阔版图上“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文化面貌,同时也展现出中国音乐的时代新风尚。来到成都演出,乐团也奉献了《秋江月夜》《新康定情歌》等独具巴蜀特色的音乐。民族管弦乐《太阳颂》改编自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热烈奔放的旋律,让夜晚的音乐厅充满日出的喜悦和希望。和着节奏,观众也开心地打着拍子。压轴亮相的《蓉城颂》,既具传统风貌,又有时代精神,展现了秀丽壮美的巴蜀风情,让现场氛围达到最高潮。

城市音乐厅揭开面纱

市民家门口欣赏一流音乐精品

记者了解到,本次音乐会是城市音乐厅按建设要求结束设施设备调试期后的首次国家级精品剧目演出,标志着这座城市音乐文化新地标正式向大众揭开面纱。建成投用后的城市音乐厅主要由1569座席的歌剧厅、约1396座席的音乐厅、440座席的戏剧厅、336座席的小音乐厅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无论是世纪经典音乐演奏会还是流行音乐演唱会,无论是传统戏剧表演还是实验话剧表演,未来都可以在此举办。记者在现场看到,音乐厅的音效按照声波原理进行设计,符合国际一流标准,音响效果极佳,乐队在演奏中无须扩音设备就可以让观众听到清晰、美妙的音乐,观众无论坐在厅内何处都能看到舞台上的乐队表演。

据悉,下一步,城市音乐厅将持续引进一系列海内外一流交响乐、歌剧、舞剧、音乐剧等综合性艺术精品,定期举办具有较高品牌影响力、社会认知度的音乐文化惠民演出,成为音乐家与广大市民沟通、国内外音乐艺术交流的重要桥梁。这意味着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场场视听盛宴。本报记者 陈蕙茹 摄影 胡大田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城市音乐厅]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胡大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