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铁警多种形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12-05 14:44: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民警在铁路沿线开展宣传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广大旅客群众法制观念,12月1日至4日,西昌铁路公安处在管内车站、线路、旅客列车及沿线村庄、学校、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

民警对铁路沿线废品收购商进行普法教育宣传

在雅安、喜德、西昌、双流等火车站,铁路民警通过发放宪法宣传册、制作普法宣传海报、案例讲解、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等形式,向乘车旅客宣传宪法及铁路安全出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派出法制民警为旅客提供盗窃、诈骗、乘车纠纷等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困惑。

在K118次列车上,乘警通过漫画和宪法知识现场讲解的方式,为旅客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对于旅客群众关心的霸座占座、违规吸烟、酗酒闹事、猥亵等治安问题,乘警细心地进行了解答,并告知他们,在列车上遇到问题,注意保存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铁路民警一定坚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民警在车站候车厅发放宣传册

在成昆铁路、成雅铁路、成贵高铁沿线,线路民警带着法律宣传手册、易拉宝,深入铁路沿线群众家中、废品收购站、学校、社区宣讲宪法、铁路安全法规和相关法律知识,增强铁路沿线群众、学生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喜德车站派出所成昆之巅法制宣传队开展宣传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200余份,解答旅客群众疑问200余人次,开展集中宣讲32余场次。通过此次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让旅客群众对宪法知识和铁路安全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旅客群众的法治意识,为建设平安铁路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王程)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家宪法日]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