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云网”,发现科技创新能力的新通道

2020-07-22 10:27: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及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时指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这一新提法迅速成为各界关注热点,话语平实意义深远:国家将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在更大范围内发现更多创新主体,激发更多创新活力,迸发更强创新能力。

科技创新需要打破信息壁垒、降低参与门槛、扫清体制障碍。新提法是导向,是信号,不拘一格、不问出处,势必极大调动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者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为挂帅人提供广阔舞台。“596云网”正是发现“挂帅人”和“干事者”的一条新通道。

“596云网”是根据国家科技部等部委联合下发的国家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方案,在四川省政府高度重视下,省科技厅专项支持,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牵头建设的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平台的线上支撑平台,已经上线发布。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在2020年1月参加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评估,可望成为首批试点的国家科技协同创新平台之一。

“596云网”,发现、连接、赋能

“596云网”定位为发现、连接、赋能,致力于汇聚四川、西南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资源,直达政策主管部门,直通相关科技计划,直连优质创新主体,打造科技协同创新“一站式”大型综合服务平台及改革创新示范平台。

发现——捕捉前沿技术,聚合新兴力量

“596云网”基于大数据平台,打造特定行业的科技头条、科技专题和科技圈,通过专家生产内容带动用户生产内容,利用静态数据和动态数据,不断优化评价与匹配模型,从而发现特定行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动态,发现特定区域的高新技术研发机构、团队和人才。

连接——整合创新要素,实现提效降耗

“596云网”致力于连接各种科技创新资源的供需双方,构建涵盖创新链全过程的创新生态圈,利用互联网平台的范围经济、长尾效应和需求规模效应,降低交易成本,提升创新效率,形成信息、人才、仪器设备、场所、资金、政策、服务等创新要素有效协同的创新体系。

赋能——打造创新助手,促进开放共享

“596云网”通过大数据基础平台向用户开放,机构能力向创新个体开放,行业基础共性技术挖掘、积淀与分享,多语言引擎机器翻译解决语言障碍,多措并举有效提升创新主体的创新能力,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策划推荐科技协同创新项目的能力。

“596云网”,中国科创新势能

“596”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代号,也是中国科技创新的丰碑,它凝聚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596云网”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聚焦伟大科技强国梦,全心全意为创新主体服务、为国家战略服务。

“596云网”诚邀广大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服务机构以及专家学者、科研团队、科技工作者、高校师生入驻,率先获取更多展现创新能力、承接科技任务的机会,同时希望与各大科技联盟、协会、学会通力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打造中国科技创新的新势能。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银河路596号银河・596科技园

电话:028- 65726922

网址:www.596cloud.com

微信公众号:yunwang596

本文共1页 1
[相关:596云网]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