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等地遭遇暴雨致村庄进水被淹 消防营救转移百余人

2020-08-16 16:30: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月16日凌晨,四川德阳、成都等地境内突降暴雨,其中德阳绵竹市受灾严重,多处村庄进水被淹,有大量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

16日凌晨3时29分,德阳绵竹市气象台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该市范围3小时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16日10时30分,德阳水文部门发布洪水橙色预警,称该市罗江县凯江罗江水文站10时20分出现洪水,水位386.55米,相应流量2000立方米/秒,超保证水位0.45米,超过保证流量580立方米/秒。

成都消防救援人员正在为被淹小区全力排水。成都消防提供

“我家被洪水围住了,我和老伴、孩子都出不去,能救救我们吗?”16日凌晨4时43分,德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绵竹市富兴镇五福乡三河村村民求助电话。此时,绵竹市东北镇天河村也进水被淹,有多名群众被困急需转移。

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集救援人员赶赴现场。途中救援人员发现通往村庄的道路积水严重。由于洪水水势较大,天河村的水位已漫过了腰部,大部分村民暂时躲在家中的高处躲避洪水。

成都邛崃市羊安街道大塘村两位老年夫妇祖宅被洪水围困,消防救援人员采取背的方式转移老人。成都消防提供

由于被困祖孙家周围地势高低不均,路上积水最深处已没过腰部,消防救援人员找来几名熟悉被困者家门前道路情况的村干部询问。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与村干部通过齐腰的积水,一步一步靠近被困祖孙4人的家。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齐心协力,被困的2名60岁老人、一名中年妇女和孩子成功安全转移。此时,在绵竹市东北镇天河村,消防救援人员挨家挨户搜救,经过近4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96名被困村民转移。

成都金堂县清江镇新水碾村25组4人被困,消防营救转移群众。成都消防提供

绵竹市二环路诚心养老院险情救援现场,洪水淹没了养老院进出道路和院坝,积水深度已达成年人大腿部位置,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辖区回澜大道消防站的消防员们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因养老院地势低洼,洪水已淹到养老院一楼且水位还在不断上涨。养老院负责人称,院内28名老人主要为行动不便、有慢性病和身体残疾。

德阳消防救援人员正在营救转移绵竹市诚心养老院被困的28名老人。德阳消防提供

抵达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蹚水进入养老院内,通过背、抱等方式转移被困老人。经过1.5个小时的紧张救援,28名老人全部疏散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悉,成都、德阳、眉山等地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已造成多地村庄和城市进水被淹,消防救援力量正在全力营救转移被困群众,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中新网成都8月16日电 (记者 刘忠俊)

本文共1页 1
[相关: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