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趟公交化动车组正式开行 成都至眉山30分钟抵达

2020-09-30 11:55: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平原城市群铁路公交化新型高铁动车组投运仪式29日在成都火车东站举行,成灌(彭)、成雅、成绵乐等公交化线路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对数将大幅增加。

即将发车的的CRH6A-A型公交化动车组。 胡志强 摄

据了解,此次投运的CRH6A-A型公交化动车组与其他动车组相比,此次CRH6A-A型动车组较宽和短,站位多,启动快,车门数量也有所增加。此次投运的动车组是由成都、德阳、绵阳、乐山、眉山、雅安六市联合购置(租赁),将分批陆续到位。与其他动车组相比,此次CRH6A-A型动车组较宽和短,站位多,启动快,车门数量也有所增加。

即将发车的成都至眉山新动车组,车门前乘务员迎接旅客。 胡志强 摄

走进车厢,车内座椅一排由5个座位(3+2型)改为一排4个座位(2+2型),乘坐空间更舒适,过道宽敞,不显拥挤。站位更多,4编组列车定员216人,最大载客量达653人。

首趟CRH6A-A型公交化动车组成都至眉山发车仪式现场。 胡志强 摄

10时35分,成都东开往眉山东的55561次列车从成都东站26站台开出,仅34分钟就跑完了两市间82公里运营里程。中国铁路成都局成都客运段城际动车队副队长杨屏称,该趟动车组为4编组,时速200公里,主要针对城际铁路、市域(郊)快速铁路的客流及运营特点,具备性能更优、编组更灵活的特点,更适合市域铁路“小编组、高频次”公交化运营要求。

乘客和列车乘务员合影留念。 胡志强 摄

动车组全部投运后,成灌(彭)铁路动车日开行对数将增至74对,成雅将增至39对;成绵乐城际日开行对数将增加约10对,其中成都至德阳、绵阳方向日开行对数将达50对;前往眉山、乐山方向动车将达40对,给沿线市民出行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据悉,至2025年成都市域内铁路公交化线网里程达到890公里,铁路公交化线网辐射成都平原8个城市,将进一步推动成都平原城市群经济社会一体化、同城化、同步化发展。中新网成都9月29日电 (刘忠俊 王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交化动车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王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