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万家灯火:成都医护人员、志愿者的不眠夜

2021-07-29 13:41: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8日凌晨1时,成都优品道一期小区大门处灯火通明。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现场医护人员指引下,上百位市民戴着口罩,有序地排队等待核酸检测。这样的场景,当日在成都市青羊区9个居民小区院落同步进行。

排队等待中,有人掏出手机,对准全副武装的检测人员,记录下这个特殊的时刻;有人现场摆起龙门阵,还有人用微信与亲戚朋友聊起语音。现场,扫描检测人员登记二维码,填写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和家庭住址,简单几步就完成信息登记。

截至28日凌晨2时,来自青羊区疾控中心组织的190名医护人员通力协作,完成了9个居民小区10075人第一轮核酸检测。

负责成都优品道曦岸小区咽拭子采集的,是来自青羊疾控组织的11支、共计30余人的检测队伍。在初步完成第一轮全员咽拭子采集工作,已经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中工作超5个小时的医护人员,按照轮班作业方式,部分撤出小区进行暂时休整。

卸下防护装备,彼此间相互喷洒消毒剂做好个人防护,这群平均年龄不过20多岁的姑娘们开始“贪婪”地喘气,眼镜被雾气遮得模模糊糊,面颊憋得红扑扑,头发和衣服也被汗水浸湿。

“您好!我是光华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请问你们完成核酸检测了吗?”第一轮全员检测完成后,连续工作8个小时的100多名街道、社区和志愿者们却丝毫没有放松。在各个居民小区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照手里拿到的小区业主信息名单逐一进行电话通知。“有的居民没在小区,有的居民可能睡得较早,都要全部通知到位。”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平均每人要打近百个电话,导致手机发烫。

守在优品道曦岸小区的李英,名字不时被人大声叫喊。李英是成都市青羊区光华街道清水河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从27日晚6时45分接到安排通知后,就马上骑着电瓶车赶到小区,与民警、疾控、城管、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道,迅速拉起警戒线,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的讲解和告知。

清水河社区现有15名工作人员,其中14名都是女性,关键时刻,都迅速顶上!收到集结命令后,15名工作人员按照平日疫情防控分工各司其职。一位名叫王新的社区工作人员,将年仅3岁半的女儿临时寄放在邻居家,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确保尽快完成辖区每一位市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尽量不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在核酸采集现场,一位位胸戴党徽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向排队市民和夜归人们不断解释。

凌晨5时,设在现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仍旧灯火通明。早上8时,第一轮检采集的转送标本检测结果出炉。

中新网成都7月29日电 题:守护万家灯火:成都医护人员、志愿者的不眠夜

作者 吴茜 吴平华 单鹏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茜 吴平华 单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