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2022年新生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22-12-29 21:11: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9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简称:熊猫基地)获悉,熊猫基地在元旦到来前夕举行2022年新生大熊猫萌宝亮相活动,13只半岁左右的大熊猫宝宝元气满满集体亮相。

据熊猫基地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熊猫基地共成功繁育大熊猫15只,此次有13只大熊猫宝宝参与元旦亮相,其中太阳产房有“奂彩”“北辰”“家欣”“艾琳”“艾斯”“文静”6只;月亮产房有“吵吵”“闹闹”“科念”“徵羽”“北侠”“娇毅”“绩然”7只。目前,所有大熊猫宝宝成长状态良好,其中体重最重的“娇毅”已超过12千克,最轻的“福菀”也已接近6千克。

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现场。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熊猫基地坚持优生优育,严格按计划优选适龄雌性大熊猫参与繁殖,不断改善种群遗传结构,保持良好的遗传多样性。目前大熊猫圈养种群数量发展到237只,通过不断引进和培养人才、开展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方式使圈养大熊猫种群年均增长率提升至12.2%,为大熊猫种群繁衍发展延续贡献了应有力量。

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现场。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大熊猫科研工作,熊猫基地不断加强软硬件投入。

作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熊猫基地先后与17个国家和地区的45家动物保护科研机构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交流,目前正与6个国家开展大熊猫长期国际合作繁育研究项目。中新网成都12月29日电 (记者 安源)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