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工作人员与一只野生大熊猫偶遇对视

2022-03-19 16:15: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摩天岭保护站工作人员在开展第一季度生物多样性监测的途中与一只野生大熊猫偶遇,工作人员抓拍下了它的珍贵影像。

当天上午10时左右,一只体形不大、正紧抱着树干的大熊猫出现在调查人员的视野中,与此同时它也发现了调查人员的身影,短暂对视后,大熊猫顺着树干灵活溜下,虽然它外表肉多腿短,但很快就消失在了层层竹海中。随后,调查人员迅速展开勘查,通过测量铁杉树下的新鲜粪便和其取食痕迹,判定该大熊猫年龄较小,应当介于成体和亚成体之间。

大熊猫在树上留下的抓痕。 王超 摄

通过唐家河多年来对野生大熊猫生活习性、时间节律、活动范围、种群结构、繁殖规律等系列的研究结果,以及之前拍摄到野生大熊猫的记录:2019年8月8日,该区域一红外相机拍摄到一只年龄在一岁左右的大熊猫幼崽,2020年12月20日,拍摄到大熊猫母子出来游玩的画面,2021年3月27日,红外相机再次记录了母子俩同框的活动视频。因此,调查人员判定,今天的大熊猫就是当年的熊猫幼崽,只不过,如今的它俨然已经自立门户,正在独自闯荡大千世界,即使面对陌生人也能不慌不忙撤退。

工作人员对大熊猫的毛发进行采样。 王超 摄

摩天岭区域连续三年在野外用相机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实体。随着野生大熊猫打卡次数的增加,证实了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庇护下,唐家河野生大熊猫种群正在呈增长趋势,同时也表明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附近的大熊猫生活状态稳定,栖息地生态环境保持良好。中新网广元3月19日电 (王超 肖梅 曹琳)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超 肖梅 曹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