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芒颜边境检查站:第20000次勤务交接,完成

2022-09-12 23:31: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芒颜边境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完成建站13年来第20000次勤务交接。

迈着整齐的步伐,呼喊着嘹亮的口号,执勤民警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开始新一轮班次的边境查缉工作。这群平均年龄不到29岁的移民管理警察坚守在祖国边境一线,用如火的青春,驱散了峡谷里的寂寞,用流淌的汗水,保卫着边境的安宁。

每天的勤务交接是芒颜边境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执勤战备工作中重要的一环。这里地处怒江峡谷湿热地区,即使已经过了立秋节气,却时刻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滚滚热浪。

“这里的阳光,一年四季都很强烈,民警从来到单位以后几乎每天执勤结束身上都会被汗水浸湿,下勤的时候一个个被晒得像块黑炭。”刚带领执勤队伍完成此轮勤务交接的执勤四组组长李干辉说。

今年中秋节是李干辉在芒颜边境检查站度过的第6个中秋节。李干辉说,为了让边境一线的群众们都能度过一个宁静祥和的中秋节,单位很多同事都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所以休息的时候单位都会组织同事们一起聚餐、打球,让大家在单位过节不孤单,一样热闹,一样温暖。”

相比在单位工作6年的李干辉,去年刚从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毕业分配到芒颜边境检查站见习的新警陈泽感触更加深刻。陈泽的家乡在相隔百余公里之外的大理,从小他就有一个警察梦。“我的表哥就是警察,小的时候就觉得警察穿上警服很帅气、很酷。”2021年,陈泽儿时的梦想成真,从警校毕业后成为了一名移民管理警察。

来到工作岗位之后,陈泽体会到了这份职业的责任和不易。陈泽目前是芒颜边境检查站执勤三组的组员,除了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身份开展排查工作外,查物流、扛大包、钻车底是每天都在经历的事。会救火、会修车、会炒菜……这些都是陈泽到了单位后学会的新技能。

据了解,陈泽和他的同事每天需要身着厚厚的防护服开展工作,整套装备足有30多斤重,他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守护着边境安全。

更多时候,芒颜边境检查站的移民管理警察“干的是奉献自我事,做的是隐姓埋名人”。群众每一个习以为常的安定日子里,都有他们的默默坚守和付出。

日出东方红胜火,新一轮的勤务交接开始了。移民管理警察脚下迈着铿锵的步伐,眼中闪着坚定的光,又一次走来。

中新网保山9月11日电 题:云南保山芒颜边境检查站:第20000次勤务交接,完成

作者 刘桐 唐永杰


本文共1页 1
[相关:边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桐 唐永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