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重磅来袭

2022-09-19 16:44: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9月19日,伴随全民启动仪式上的璀璨灯光秀亮起,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主办,成都市金牛区新经济和科技局、成都市金牛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川渝云联动暨成都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也标志着2022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

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的活动主题,今年全国科普日川渝云联动暨成都市主题活动由四川主场、重庆主场、成都主场三大部分组成。此次活动聚焦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通过现场直播、云游场馆、知识竞赛、科普展览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系列精彩科普活动,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带动川渝大地掀起一阵科普热潮,展现川(成)渝科协奋斗实干迎盛会的饱满精神面貌。

讲述科技创新故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川渝地区持续通过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川渝地区各级科协凝心聚力谋创新,通过“喜迎二十大”“科协战疫在行动”“‘五百双千’云联蓉城”“区县科普日云联动”等板块,集中展示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求实创新的昂扬奋斗姿态,奋发有为迎盛会。

此外,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本次活动在“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致敬最美科技工作者”里分别展示不同时代、不同领域的科学家风貌,切实领悟科学家精神的薪火相传,激励更多年轻人投身科技强国事业。

多项“黑科技亮相

你畅想过未来的世界吗?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川(成)渝科协积极探索更加多元的科普传播方式,在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网罗多项前沿“黑科技”前来助阵。不仅有动态展示天府科技云平台服务成果的“‘数’说天府科技云”,更有云聚人工智能、XR互动体验、VR展、动感机器人等前沿科技的“科普集市”供市民打卡,全方位展示各类科普资源,与高科技“零距离”接触,激发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

全民共享科普盛会

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吗?想进行一把惊心动魄的闯关游戏吗?......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川(成)渝科协特地为大家准备了“科普列车川渝行”“e起学科学”“玩转科学美空间”“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等多个玩法新颖、饶有趣味的科普互动体验活动,不设门槛,全民参与,只要在家动动手指即可加入这场“科普盛会”,穿梭川渝各大科普场景,轻松Get科学知识,感受与现实世界截然不同的川渝魅力。

据悉,2022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共建文明之城 创响科幻之都”,聚焦唱好“双城记”、提质“幸福城”,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川渝云联动暨成都市主题活动、“五百双千”科普行动(即各级学会开展“百会”科技服务活动,中小学校开展“百校”科技校园行活动,企业科协、产业功能区科协等开展“百企”科普服务活动,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开展“百农”科技科普服务活动,各类科普基地开展“百地”科普活动以及“千村”“千社”科普行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科技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和2022年成都市乡土人才大赛“双赛”活动、蓉城科学讲坛、“蓉遇科普·2022”推选活动、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科普行动、区(市)县主题活动等9大板块科普活动。其中,线上成都市主场活动设置了“e起学科学”“蓉遇科普·2022”“科普集市展”“‘五百双千’云联蓉城”“玩转科学美空间”“金石心连心”等六大活动板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市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2000余场接地气、有温度的科普活动,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元化科普需求,助力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高质量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

本文共1页 1
[相关:科普]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