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昆铁路线上警民共度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3-01-11 14:59: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活动中合影

今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西昌铁路公安处深入新成昆铁路上的列车和车站,开展普法宣传和警营开放日活动,与旅客群众共度节日。


法院干警在列车上开展案例宣讲

警察节前夕,西昌铁路公安处联合成都铁路运输第二法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宣传小分队,开展“情暖春运·法护成昆”联合普法活动。1月9日上午,在成都南开往西双版纳的D875次列车上,法官、民警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再现真实案例中电信诈骗、占座霸座等列车上常见的案例,并现场讲解应对防范措施,发放《致广大旅客朋友们的一封信》,号召旅客朋友做平安、文明、健康、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捍卫者。


民警向旅客发放反诈知识宣传单

“对,这位女士回答得非常正确,我们在遇到陌生电话索要亲人的紧急医疗费时,一定要保持冷静,认真地去核实,不要轻易地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法官通过杀猪盘、骗取医疗费、虚假火车票延误退费等案例,提醒旅客注意旅行途中的网络诈骗。活动最后,法官们在各车厢中部设立“法律咨询点”,认真解答旅客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得到了一致好评。此外,宣传小分队还前往西昌西站、攀枝花南站、喜德西站以及5634次列车上开展普法活动,受到了沿线旅客群众的热烈欢迎。


民警在西昌西站开展110警营开放日

1月9日下午,在西昌西站,铁路民警举办“110警营开放日”活动,与旅客群众近距离接触、互动、宣传,全方位筑牢春运出行安全防火墙。


警营开放日现场民警发放宣传单


干警在喜德西站广场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旅客向法官咨询法律问题

活动现场,民警摆放了警用无人机、枪械、仿真毒品等,让旅客近距离接触,加深了解。特警现场讲解了常用的枪械、防爆装备。禁毒民警向旅客介绍了常见的新型毒品,宣讲禁毒防毒知识,并现场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旺、旺”随着几声嘹亮的犬吠,警犬技能展示开始了,吸引了不少旅客驻足观看,与警犬合影。此外,民警还在现场设置了安全出行知识展板,向旅客发放铁路安全知识手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单,为新成昆铁路首个春运增加安全屏障。(王程)

本文共1页 1
[相关:铁警]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王程]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