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上市积极提供知识产权专项服务 全国首家省级层面“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在安徽揭牌

2023-11-30 15:55: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1月28日,全国首家省级层面“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在安徽揭牌,旨在为企业上市积极提供知识产权专项服务。


揭牌仪式现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供图

安徽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简称“工作站”)聚集券商、律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校、协会等优质资源,主要承担对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基础进行分析,指导企业建立规范完善的知识产权合规体系;对拟上市企业发明专利现状进行梳理,指导企业专利储备符合上市数量要求;对拟上市企业专利质量进行分析,确保企业专利与主营业务具有相关性、体现技术先进性、权利状态具有稳定性;对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权属进行分析,帮助规避潜在风险;为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纠纷提供快速、高效的维权援助服务等职能。

“目前,知识产权数量与质量、侵权诉讼、权属纠纷等已成为企业上市重点关注的问题。”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工作站既是该省维权援助工作内容的主动探索拓展,更是企业实现更高水平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

据悉,截至今年11月,安徽省A股上市公司数量达175家,位列全国第7,中部第1。中新网合肥11月28日电 (记者 吴兰)

本文共1页 1
[相关:知识产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吴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