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至30日四川盆地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有轻至中度霾

2023-12-29 15:58: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9日至30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江汉、四川盆地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至中度霾,其中,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等地有重度霾。

受高湿以及持续不利的大气扩散条件共同影响,预计,12月29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东南部、山东大部、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浙江北部、重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北东南部、山东中西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和东部、上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河北东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北部和东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于29日06时升级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30日傍晚开始,上述地区雾和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具体预报如下: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

29日至30日,区域大部将有一次雾霾天气过程,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重度霾;早晨至上午时段,河北东南部、山东大部、河南东部等地将有大雾天气,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30日傍晚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区域大部地区的雾和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长三角区域

29日至30日,江苏、安徽等地有霾天气过程,其中安徽中东部部分地区有重度霾。29日早晨至上午,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和东部、上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汾渭平原区域

29日,陕西关中、山西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上述地区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珠三角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部大气扩散和湿清除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

华中区域

29日,湖北中东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等地有轻至中度霾天气。

西南区域

未来一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

东北区域

未来一周,辽宁中部、黑龙江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间歇性轻度霾天气。

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新疆天山北坡等地有持续性霾天气。此外,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多浮尘天气。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本文共1页 1
[相关:空气质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