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九龙坡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冒汽车安全气囊案 涉案金额逾2亿元

2023-04-26 11:41: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5日从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获悉,在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指导下,九龙坡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汽车安全气囊案,打掉一个涉及重庆、江西、山东和浙江等20多个省市的制假售假犯罪团伙,初步查明累计涉案金额逾2亿元。

今年2月,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支队在工作中获取线索,该区一门市长期销售假冒伪劣汽车安全气囊,且销量巨大。在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指导下,九龙坡警方立即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迅速掌握嫌疑人犯罪事实并实施抓捕,同时对该门市库房进行突击搜查。

结合门市负责人杨某销售账目和进货清单,民警判断这是一个集产、运、供、销等环节于一体的假冒汽车安全气囊的犯罪团伙,作案覆盖地区广,涉案价值高。民警决定奔赴山东、江西等省市实地踩点,调查取证,彻查制假源头和制假窝点。

随着调查深入,民警逐渐摸清该团伙的人员结构和制假窝点位置,充分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事实。专案组综合分析后认为,进行全链条打击收网的时机已成熟。警方随后抽调9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三个抓捕组,兵分三路前往江西、山东、浙江等地实施收网行动。

4月12日,重庆警方在江西、山东、浙江三地警方配合下,一举打掉该制售假冒汽车安全气囊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捣毁制假工厂5间、仓储窝点15个、销售窝点5个,缴获查扣假冒安全气囊10万余套,半成品及配件140万余套,假冒注册商标标识15万余套,包材8万余套,现货价值逾5000万元,初步查明累计涉案金额逾2亿元。

目前,警方已对嫌疑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中新网重庆4月25日电 (记者 刘相琳)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