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一江碧水 长江流域青少年生态环保联合行动在湖南岳阳启动

2023-04-26 11:41: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5日,长江流域“守护好一江碧水”青少年生态环保联合行动暨2023年湖南省“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在湖南岳阳启动。青海、西藏、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湖南等长江流域11省市的6万余名青少年当日联合“净滩”,参与线上线下相关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

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岳阳拥有湖南全部163公里长江岸线和50%的洞庭湖水域面积。5年来,该市坚定不移向绿而行、逐绿而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走出了一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赢的新路子,长江岳阳段水质优良率100%,候鸟翔集、江豚逐浪、麋鹿漫步成为大江大湖的最美风景线。

在保护长江母亲河的浩荡行动中,积极投身“河小青”青年环保志愿服务的当地青少年,正为美丽中国建设注入强劲的青春力量。5年来,岳阳共青团不仅建立了湖南首家“河小青”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同时还助力“河长制”工作,累计建立360支“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开展“净滩行动”1600余次,累计巡河6000多公里,形成了“河长办+共青团+环保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基层群众”的全民联合行动队伍体系,进一步擦亮了山清水秀的鲜明底色。


当地青少年参与“净滩”行动。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据悉,在此次生态环保联合行动中,湖南将充分依托省内140家“河小青”行动中心,带领全省18.7万名“河小青”志愿者、329万名团员和660万名少先队员,与长江流域10个省市的8283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一起有序组织开展多样化环保联合行动,共同探索建立长江流域青少年生态环保制度化、规范化联合行动机制。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共青团岳阳市委、岳阳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承办。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3年湖南省“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实施方案》,为湖南“青—趣分类”青少年垃圾分类优秀“小雷锋宣讲员”“小青荷讲师”以及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颁奖等。中新网岳阳4月25日电 (记者 傅煜)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生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傅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